竞技风暴
李毅男夫妇探望患病记者 感言吴金贵教会自己感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联赛第一阶段受伤之后,申花上赛季的后防大将李毅男就渐渐消失在许多球迷的视野里。联赛很长一段时间里,记者都是在虹口足球场看到李毅男孤独的坐在包厢里,安静、认真地看着队友的比赛。虽然联赛最后阶段,伤势渐渐恢复的李毅男已经开始随队出征客场,但是,大多数时间去了客场的他还是在看比赛。虽然,没有打上太多比赛的李毅男,心态还是很健康,昨天,他带着太太来出现在中山医院,探望一位他并不熟悉的记者。

  送上1000元表达我的心意

  10月24日,在队友于涛的婚礼上,沪上一位专业体育报纸的记者告诉李毅男“晚报的小董生病了,肝不太好,现在在住院刚刚手术完。”事实上,加盟上海

申花之后的李毅男,一直保持着他安静、低调的微笑,很少有什么新闻。但是,这个赛季李毅男曾有过一次小小的风波——用李毅男的话说就是:“都是博客惹的祸。”而带来这次风波的正是小董当初写的一篇新闻。

  闲暇时间喜欢看书的李毅男,喜欢的事情似乎都是安静的。这个赛季李毅男开始了写写博客的日子。只是偶然的一次博客上的内容让晚报记者小董的理解和李毅男的本意产生了偏差,当然之后的小董关于球员博客泄露某些想法的报道,也偏离了李毅男最初的真实想法。那个时候,李毅男在上海两年来第一次感到“很受伤”。

  按照李毅男的日程安排,他是要在月底和太太一起返回沈阳老家。只是,在24日晚上,知道了小董生病的消息之后,李毅男在25日中午就和太太商量去

医院探望小董的事情。李毅男说当天知道小董病了的时候,心里就满难受的,“我们俩觉得虽然过去他的报道是伤了我,但是人都病了,怎么说呢,听说他家里条件并不是很好,两个老人也都不容易,其实我们俩这两天走之前,确实有很多事情还要处理,但是,我们俩昨天中午商量完,下午就干脆直接赶到医院去了。”

  李毅男和太太买了束鲜花就直奔中山医院了,李毅男的太太告诉记者:“到了医院的时候,他跟我说‘老婆我们给他1000块钱吧,这么年轻生病,家里人也是上海本地的,肯定挺难的,咱们给他1000块钱吧’我觉得也是,多不容易啊,所以我们进去看完他临走的时候给了他1000块钱,钱虽然不多,但是是我们俩的一点儿心意吧。”李毅男的太太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和李毅男说道小董的时候一样,充满了伤感。

  不打比赛的日子吴指导教会我感恩

  “希望他早点好吧,我也为他做不了什么,但是,我就是去看看他,表达一下我的心意,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虽然当初那篇还真是伤到了我,不过,所有的事情都过去了。”李毅男说:“就像这个赛季我受伤之后,在看台上看队友的比赛一样,开始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但是后来我看到吴指导在我慢慢好起来的时候,让我随队出征,虽然也是去客场看比赛,但是我知道他是在鼓励我,让我看到未来伤好了之后还有希望。那个时候开始,我觉得做人要用感恩的心去生活、训练和做人。”

  “你要说当时小董写我那些,让我觉得特委屈的时候,我不怨他,那是骗人的,我当时还写了一篇专门针对不实报道的博客,现在想想,事情过去了之后,我一点儿也不觉得还埋怨他了,毕竟我能理解作为记者,可能当时他也要工作,但是他如果问一下我可能也就不会误会我了。你也知道,刑我这样的球员,其实也很粗的,也没有什么文化,所以可能表达起来有的时候会词没达意吧。”李毅男再次说起过去和小董的误会时,显然没有一点的怨气。

  “我们进去的时候,小董确实没想到,他让他妈妈把他扶了起来,他说我是第一个来看他的队员。”说到小董质朴善良的李毅男夫妇一脸的难过,而在看过小董之后,这两天小俩口说的最多的就是:“希望小董早点儿好起来吧。”(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