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岛体育中心将成辽足大本营 今年冬训从室内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03 辽沈晚报

  昨日,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隋岩亲自驱车前往沈阳绿岛体育中心,对绿岛室内大球场的场地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不出意外的话,辽足在即将到来的冬训期里,仍将以“室内训练”作为开篇。

  目前辽足已经正式进入长假之中,全体球员可以从现在一直休整到11月中旬。俱乐部高层与教练组为球队制定的冬训计划依然分两大阶段,第一阶段在沈阳,第二阶段在海南

  “明年的联赛3月份才开始,球队肯定不能太早拉到南方去冬训,时间过长的话,集训效果容易适得其反。”隋岩介绍说,“所以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这一个月,球队还得在沈阳进行训练,实际上这也是辽足历年来一直在采用的模式。”

  早些年

辽足在赴南方冬训前,一直是在辽宁运动技术学院的冰天雪地里进行训练,偶尔也能进篮球馆里跑跑步,球员们不但没少遭罪,而且训练效果非常不好。四年前,沈阳市建成全国唯一一座高规格的室内足球场,于是“绿岛体育中心”便逐渐成为辽足每年冬训的一个起步地。

  绿岛室内大球场铺设的是人造草皮,相对于天然草皮而言,硬度有些大,每年辽足队员都会抱怨自己的膝盖或脚腕被绿岛的场地弄出轻伤。不过隋岩昨日考察完绿岛的草皮状况后却表示,这里完全可以满足辽足在冬训首阶段里的一切需求,“第一阶段主要是身体恢复,队员们刚放完长假,身体状况不会很理想,教练组会安排球员们多进行一些身体训练。大多数训练项目都可以穿跑步鞋完成,不至于太过损伤球员的腿部关节。”

  “其实在绿岛练也挺好的,最起码比在室外条件好多了。沈阳现在就已经入冬了,下个月肯定是冰天雪地,在外面练肯定不现实。俱乐部安排球队去绿岛练,也是挺人性化的举动。”辽足队长肇俊哲说,他的这种观点其实也代表着全队大多数队员的想法。

  记者 邱国栋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