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十大进球:王栋演绎贝式弧线 毛剑卿18秒破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30轮210场中超联赛中共打进了496个球,在这496个进球中既有令人拍案叫绝的即兴之作,也有战术含量很高的团队配合,既有飞行45米破门的弧线之美,也有开场18秒就得分的速度之美。

中超十大进球:王栋演绎贝式弧线毛剑卿18秒破网

  1、冷静郑智堪称禁区之王

  在中超联赛第4轮山东鲁能2-0击败深圳金威的比赛中,第14分钟,郑智接到王亮的斜传球后中场左侧高速带球杀入禁区,后有五六名深圳球员回追,前有弃门出击的门将肖建佳,郑智右脚一扣晃过肖建佳,将球带到底线后面对外援马里科的铲球封堵,郑智左脚一扣再次闪过防守,看准空当右脚抽射空门得分。

  此球,郑智在复杂的局面尽显头脑冷静的本色,带球中力道精准使自己一直保持着高速,禁区之内面对封堵左右脚的两次扣球无论力度还是时机都恰到好处,奔袭40米过程中没有一个多余动作。

中超十大进球:王栋演绎贝式弧线毛剑卿18秒破网

  2、扬戈维奇主罚角球直接得分

  在中超联赛第4轮大连实德主场1-1战平厦门蓝狮队的比赛中,第33分钟,实德获得一个左路角球由扬戈维奇主罚,此前在风中多次秀脚法的他罚球时出人意料的选择将球直接兜起球门,皮球绕过准备出击安琦砸在后门柱上反弹入网。

  虽然大连的李明和上海的白莉莉在代表国家队出战时都有过角球直接得分的纪录,但是扬戈维奇的这一脚却是中超首次。

中超十大进球:王栋演绎贝式弧线毛剑卿18秒破网

  3、霸道出脚许博一球成名

  在中超联赛第7轮沈阳金德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第19分钟,沈阳金德队将球打到申花队禁区,一名防守球员将球顶出后,禁区外无人防守的6号许博霸气十足的起脚远射,皮球弹地后直窜球门近角,守门员刘云飞因为视线受阻倒地扑救时皮球已经入进网。

  凭借这个进球,沈阳金德队新帅库夫曼在接手球队首场比赛就全取3分,而许博这霸道一脚也一时成为美谈,不过上海申花队中有多名球员为这一失球受到了牵连,失掉一球后刘云飞也随后失去了主力位置,并渐渐在申花队彻底消失,而许博出脚时本应出现在这一防区的肖战波此后也被打入冷宫。

中超十大进球:王栋演绎贝式弧线毛剑卿18秒破网

  4、辽宁国脚再现世界杯经典

  在中超联赛第12轮辽宁队主场1-1战平西安国际队的比赛中,第29分钟,辽足在对方禁区前沿获得了一次任意球机会,肇俊哲和徐亮两大队内任意球高手站在球前,徐亮后退几步假意直接射门,就在触球前突然收脚插向人墙身后,看似真射的肇俊哲起脚后直接低平球交给人墙身后的徐亮,后者左脚停球后抬右脚扫射,皮球直接飞进球网。

  这一进球与当年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打出的经典任意球配合十分神似,而两次假跑之逼真几乎让国际队防守球员无从防范。

中超十大进球:王栋演绎贝式弧线毛剑卿18秒破网

  5、王栋45米吊射复制贝式弧线

  在中超联赛第13轮西安国际主场1-1战平长春亚泰的比赛中,第34分钟,王栋在中圈附近成功断下国际队外援伊万的传球,稍作调整后王栋立即起脚吊射,皮球划出一个漂亮的弧线直奔死角,站位靠前的国际队门将张晨虽然奋力回追,但是准备不足的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贴着横梁飞入网窝。这

  这一进球从起脚点到球门的距离足足有45米,皮球飞行的轨迹几乎就是复制到中超赛场的贝克汉姆式弧线,对于这一进球,王栋的队友在赛后就宣布2006赛季中超的最佳进球就是这个了,而主教练陈金钢则用“神来之笔!”来形容这个远程吊射。

中超十大进球:王栋演绎贝式弧线毛剑卿18秒破网

  6、背向球门郑智诡异弧线破网

  在中超联赛第17轮青岛中能1-2负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第12分钟,周海滨前场左边路将任意球开出,郑智反插到禁区边缘底线处,在两名防守球员的紧逼之下背向球门拿球,他右脚停球后立即起左脚将球勾向门前,皮球划出一条诡异的弧线绕过门将李帅,擦着门楣飞撞到边网。

  从郑智处理球的动作看,背向球门的他在无法摆脱的情况下显然是要将球传到门前,但是在几乎是零度角的情况下皮球竟鬼使神差的飞向了球门,原本要出击拿传中球的李帅面对这意外的来球只能望球兴叹。

中超十大进球:王栋演绎贝式弧线毛剑卿18秒破网

  7、于汉超一次飞行拼出一个进球

  在中超联赛第17轮辽宁主场2-1战胜大连实德的比赛中,第24分钟,失球之后的辽宁队在左路组织进攻,30号陈兴拿球后面对防守无法摆脱,他将球回做给20号徐亮,后者不做停顿直接将球长传到球门另一侧的底线处,就在皮球飞出底线一刹那,高速赶到的于汉超在倒地滑行中将球勾回到中路,在对方精神松懈的一刹那处于无人防守状态下的郭辉一脚劲射将球送进远角网窝。

  此球能够得分很大程度上是于汉超用一个倒地滑行的动作将一个几乎不可能救回的球传给了门前的队友,而认定皮球将飞出底线的实德后卫在那一刻稍显松懈也给了郭辉从容起脚的机会。

中超十大进球:王栋演绎贝式弧线毛剑卿18秒破网

  8、邹侑根一脚推射伤了力帆元气

  在中超联赛第18轮重庆力帆0-1负于厦门蓝狮的比赛中,第81分钟,厦门蓝狮主帅高洪波用30号李壮飞换下8号耶利奇,就在耶利奇郁闷地走向替补席时,被压在自己半场进行防守的蓝狮队利用对手的失误打出了一次反击,9号邹侑根中场拿球后一路奔袭杀入禁区,一个假射晃倒守门员和正元后冷静推射球门左下角得分。

  在这场志在必得的保级大战中,狂攻之下的力帆队被对手反击得手,邹侑根这一脚让力帆队元气大伤,从这一战开始,力帆正式开始将中甲滑行。

中超十大进球:王栋演绎贝式弧线毛剑卿18秒破网

  9、吴庆超级远射演绎悲情

  在中超第26轮重庆力帆主场1-1战平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第42分钟,重庆力帆队获得前场40米外的任意球机会,负责主罚的吴庆出人意料的没有选择传球而直接大力轰门,皮球在空中飞出了一个轨迹直窜网窝。

  然而这一漂亮的世界波只能帮助力帆战平国安,却无法让力帆全取3分,就在本场比赛打平之前,力帆队的保级对手青岛中能队则在深圳金威身上全取3分,力帆队在理论上保级的可能进一步缩小。

中超十大进球:王栋演绎贝式弧线毛剑卿18秒破网

  10、毛剑卿18秒闪电攻破力帆门

  在中超联赛第28轮重庆力帆主场2-5负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比赛开始仅仅18秒,拉米雷斯中路分球到禁区左侧肋部,毛剑卿后插上小角度射门得手,这一进球在宣布重庆力帆队降级的同时也刷新了郑智在第二轮创造的1分30秒的本赛季最快进球记录。

  这一进球的完全是以快取胜,进球发生时不仅没有力帆球员接触过皮球,连申花队中触球的人也极为有限。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