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栋结婚赵家林唱歌助兴 主帅陈金刚依旧默默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33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 姚建平/报道

  本报讯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前天是亚泰队的收获日,他们以一场漂亮的收官战结束了今年的中超联赛,最后将自己的成绩定格在第四名。而昨天,则是亚泰队中场大将、国脚王栋的收获日,他卸下了一身戎装,换上了一套晚礼服,把自己漂亮的空姐女友金香玉娶回家。

  王栋结婚,是亚泰队的一件喜事,除了亚泰方面的领导、教练和队员外,前来祝贺的还有长春市的有关领导以及国家队主帅朱广沪、领队李树斌、队员韩鹏等人。

  埃尔维斯儿子当花童

  11时20分,载着一对新人的花车缓缓驶入亚泰国际俱乐部。车停以后,王栋夫妇以及一男一女两个小孩从里面走了出来。记者看那个小男孩,黑皮肤,黑头发,大眼睛,一口雪白的牙齿。这不是埃尔维斯的儿子吗,他怎么坐到了这辆车上?正当记者纳闷的时候,有人过来安排埃尔维斯的儿子和那个小女孩一起站到

新娘的身后,共同托起新娘的裙角。哦!记者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让小家伙当花童呀。王栋夫妇走进婚庆礼堂,埃尔维斯的儿子回到父亲身边。记者通过翻译问他当花童好不好玩?小家伙只是笑,并不吱声。

  新娘单位赠送航模

  新娘金香玉是朝鲜族,在南方航空吉林分公司工作,负责飞长春至首尔线路。去年四五月份,通过别人介绍她和王栋认识并相恋,直至半年后才将两人的关系公开。新娘单位领导的讲话也不离本行,他首先祝贺亚泰队今年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随后,他赠送给王栋夫妇一架A321飞机模型,祝福一对新人互相关爱,互相帮助,把小日子过得就像飞机一样展翅高飞。

  放飞蝴蝶实现心愿

  当新人交换完礼物后,就进入到最后一个同时也是最浪漫的一个环节:放飞蝴蝶。随着司仪的指挥,礼仪小姐把装有66只蝴蝶的花篮端上来,然后交给两位新人,让他俩各执一侧的把手。在面对面许下美好的愿望后,王栋和金香玉一起打开花篮上的丝带,把里面的蝴蝶放飞。一时间,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时而落在花上,时而又落在两位新人的头上,极具浪漫色彩。据记者了解,这份礼物出自长春市球迷协会,蝴蝶是特意从云南买的,然后空运回来。除了放飞蝴蝶,该协会还出动了球迷乐队全体成员,就如同在赛场上为亚泰队加油助威一样来为王栋的婚礼助兴。

  赵家林唱歌助兴

  在亚泰队,要说谁唱歌最好听,恐怕非队长赵家林莫属。因此,当仪式结束,球迷乐队队长率先献歌一首打破僵局后,亚泰队员和球迷们便强烈要求赵家林唱上一首。这时,性格内向的赵家林方才端着酒杯走到国家队主帅朱广沪身边先敬了一杯酒,然后登台和几个球迷一同唱起自己的主打歌曲《真心英雄》。记者以前只是听说赵家林唱歌好听,但一直没有机会听到。昨日猛然一听,感觉就跟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唱得差不多,很有专业味道。

  徐亮难为一对新人

  新人向佳宾敬烟的时候,辽宁队的徐亮给王栋夫妇出了一道难题:他让金香玉把一个鸡蛋从王栋的一条裤腿里塞进去,然后从另一条裤腿里拿出来。一次不成功就罚酒一杯,两次不成功就罚酒两杯。王栋打算用喝酒躲过这一劫,不料旁边的天津队的曹阳跟着起哄:那就喝三杯白酒。金香玉用无奈的眼光看了看王栋,见老公也无计可施,只得蹲了下来,照徐亮的要求去做,一边做还一边狠狠地说:“你也没结婚呢,看到时候我怎么回敬你!”然而,把鸡蛋往上移容易,但从两腿之间通过就难了,金香玉移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这时,有人来找他俩照相,总算是帮了他俩一个大忙,两人借此机会逃开。

  嘉宾祝福

  刘玉明(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千金难买金香玉(王栋妻子的名字),但是我们王栋做到了。祝王栋和金香玉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小日子像亚泰队的成绩一样越来越好。

  赵家林(亚泰队队长):祝王栋结了婚有了后盾以后踢球状态蒸蒸日上,越踢越好。

  埃尔维斯(亚泰队外援):我代表我的家人祝福王栋有个美满的家庭,生活永远幸福美满。

  韩鹏(

鲁能队队员):祝两人白头到老,永结同心。

  曹阳(天津队队员):祝王栋生个女儿,别生小子。

  本报讯 国脚王栋结婚,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也要随个礼份子。当然,朱广沪也不是特意来长春参加王栋婚礼的,他还有考查球员的目的。毕竟,国家队还有任务需要完成。

  谈到参加球员的婚礼,朱广沪说他这已经是第二次来长春了,上次是来参加黄勇的婚礼。“算上这次,我今年已经参加四五份婚礼了。而从现在到11月份,还有10份婚礼等着我。11月初,杨晨也要结婚。”

  朱广沪对记者说,国家队的比赛离不开媒体的支持,希望记者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队,支持王栋。

  今年是结婚的高峰年,忙了一个赛季的王栋和杨海波不约而同地选择了10月23日这一天作为自己喜结良缘的日子。虽然婚礼仪式的时间错开了,但由于两个婚礼的地点相距太远,这也使得许多亚泰将士无法分身,只好委屈一方了。

  杨海波的婚礼是在10时开始的。他的好朋友张宝峰当起了伴郎,郭昊的女儿成为婚礼上送上祝福的可爱的小天使。

  亚泰队首任教练也来了

  在王栋的婚礼上,一位满头银发的老者坐在了贵宾席上,很多前来道喜的亚泰球员纷纷上前打招呼。原来他就是亚泰俱乐部刚刚成立时的首任教练李旭川。

  谈及李旭川跟长春亚泰的渊源要追溯到10年前。1996年,踌躇满志的李旭川成为长春亚泰队的第一任主教练,只率队打了一年的全国

乙级联赛就杀进八强。1997年,李旭川从亚泰队主教练一职卸任,回到沈阳当起了一所足球学校的“孩子王”(校长)。

  如今,10年过去了,当年的那批孩子已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老人自是一番感慨。他对记者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亚泰球员的婚礼,那种幸福感溢于言表,除了高兴就剩祝福了。”

  陈金刚习惯默默祝福

  本报讯婚礼中,记者请亚泰队主帅陈金刚说几句祝福王栋的话,不料陈指导只字不说,他表示自己习惯默默祝福。

  虽然今年亚泰队取得了第四名,但陈金刚还是感觉不满意。他不满意的是联赛下半程,尤其是对联城、武汉、沈阳、西安和天津的比赛。随后,陈金刚又谈到了刚刚结束的亚鲁之战,“昨天这场比赛,是亚泰队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说的并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如果亚泰队每场比赛都能这么打,那我们还怕谁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