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超白金一代齐聚于涛婚礼 人生感言珍惜踢球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1981年和1982年,是中国足球极为特殊的一代。他们肩负着冲击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任务,他们在冲击之前背负着“超白金一代”的盛名。

  时光流逝,没有人愿意再提及那段悲伤的往事,才过了两年,“超白金”这样的历
史名词似乎已经非常古老和陌生了。昨晚,当一群来自各个俱乐部的一张张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坐在一起、围成一桌时,周围人难免有些诧异——很快大家都意识到了,这不就是当年的“超白金一代”吗?

  于涛大喜之日,当年的那支国奥队怎么能缺席捧场?而且谁都知道,在沈祥福著名的“361”阵型里,于涛正是那唯一的一个箭头人物,主力位置十分稳固。谁又能想到,这个箭头竟然在人生大事的问题上也走在了最前面,25岁的于涛是“超白金一代”中最早登记结婚的,这也是那支国奥队在解散两年后第一次有机会正式聚首,而且是在如此喜气和轻松的场合。

  张耀坤、胡兆军、曲波、路姜、张帅、王栋、徐亮、曹阳、张亚林、曹添堡、杨君、矫哲……当你意识到这样一支队伍重新出现在你的面前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这一张张面孔是多么珍贵和熟悉。如今他们来自哪个俱乐部、在哪场中超联赛上拼杀已经不再重要,如今他们是否入选国家队、是否在这两年的事业发展中顺顺利利也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又看到了“超白金一代”的笑脸,看到了他们最值得珍惜的友谊。

  从国青队和国奥队,他们共同走过了从孩子到成人最为重要的四年。于涛说,他对这支球队很有感情,而且对这帮兄弟一直挂念在心上。“真没想到我会成为第一个结婚的,不过这样也好,这次基本上都能把他们叫齐了,联赛刚结束,希望他们都能在上海好好玩两天。”

  于涛也很有心思,把国奥队这特殊的一桌安排在一个最好的观礼方位上,紧邻着会场中央临时搭起的“主看台”。趁着于涛忙于进行婚礼的各项进程,也是“超白金”一员的孙吉常常要挤到这一桌来,和兄弟们互拉家常。在孙吉的“导演”下,“超白金一代”还为纷拥过来的摄影、摄像记者们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的镜头。

  在当年的国奥队里,于涛其实是一个核心人物,这不仅因为出生在1981年的他年龄稍长,而且在于于涛的人缘很好,说话也特别风趣、

幽默。比如当年的国青队就曾流行过互相“起绰号”,而大多数绰号都是于涛给起的。当然于涛自己也被别人起了绰号,“他长得比较像只雄鹰,所以叫他鹰。”有队友揭发说。

  两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比如于涛结婚了,比如吉祥兄弟忙着留洋,比如杜威还在疗伤没能及时赶回来,比如曹阳、王栋、张耀坤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但当年的那一段兄弟情,却怎么都不会被抹杀掉,时间越长,他们会越感到情谊的珍贵。“我觉得我们都应该珍惜现在踢球的机会,是足球带给了我们这一段值得回忆的人生。无论大家现在都在哪里,都在做什么事情,我都想祝福每一个当年国奥队的战友,希望他们的人生能够和我一样满足、幸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