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清洗“黑名单”达20多人 辽足整改大瘦身不养闲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8:32 沈阳今报

  

王刚、刘斌、曲东都遭清洗。张文魁摄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昨天,辽足俱乐部在召开会议后终于确定了一份清洗名单。这份“黑”名单共有20多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刘斌、王刚、曲东、白广海以及朱锴这五名为辽足在1999年夺得亚军的队员。

  在

辽足确定保级之时,俱乐部就在秘密筹划明年的人员配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经理程鹏辉曾不止一次地表示,那些长期在俱乐部踢不上球的队员将会在赛季结束之后被
踢出辽宁队。这就预示着一场大清洗即将发生!

  昨天,也就是赛季结束的两天之后,辽足俱乐部高层就召开了办公会议,经过高层以及教练组的讨论,最终确定了一份20多人的清洗名单。昨晚,程鹏辉向记者透露了“黑名单”上的人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要数刘斌、王刚、曲东、白广海以及朱锴5人了,他们早在1999年时就在俱乐部效力,其中还有人作为主力队员为球队取得了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联赛亚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年轻小将的逐渐崛起,他们中的很多人在最近几年就开始逐渐淡出了辽足的主力阵容。其中曲东、白广海还都有过转会其他球队的经历,他们俩是在今年年初才重新回到辽足的。在本赛季的联赛中,这5人中的大部分一直都在预备队里随队训练,少数几人有短暂的联赛出场时间。但无论是训练质量,还是场上的表现都很难与他们的巅峰时期相比。经过慎重考虑,俱乐部决定将他们挂牌。可悲的是,这些队员现在才刚过30岁,这本该是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但他们却不得不考虑退役了。

  辽足昨晚只是确定了名单,并没有把结果通知队员,也没有公布球员的转会费。程鹏辉昨天表示,“考虑到这些人曾经为辽宁队做出过贡献,我们是不会在转会时难为他们的。只要有球队愿意要他们,而且球员本身也愿意去,我们宁可不收转会费!”

  据程鹏辉透露,另外被清洗的20多人都是20岁左右的小将,他们分布在一线队和预备队中,但很少有机会上场比赛。“我们还不想卖出这些队员,一个队肯定无法消化这么多年轻队员,但把他们挂牌卖掉确实挺可惜,我们准备把他们整体租借给乙级球队,这样既可以保证他们的完整性,也可以使俱乐部不受到损失。”据悉,目前辽足正在与参加

乙级联赛的球队联系,但至今还没有结果。

  辽足确定引援原则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在昨天的会议上,辽足俱乐部确定了明年联赛的引援原则,球队也将于下月13日重新集中。

  为了弥补被清洗队员留下的空缺,辽足确定要用满全部的内援和外援名额。程鹏辉还亲自确定了引援的基本原则,“在内援的引进上,我们要坚持可行和可用,可行就是说队员本身愿意来,对方俱乐部愿意放,我说我想要郑智,那也不现实啊!可用就是这个球员必须要有足够的能力,到辽宁队就能打上球,能够帮助球队提高。”在外援的引进上,程鹏辉坚持要“两条腿走路”,“我们既要走出去,到国外去亲自观察国外的球员,当然对经纪人送上门来的队员也不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