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回顾:"新狼"痛饮接风酒 十轮不败显大发狼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5:37 华商网-华商报

  

国际回顾:"新狼"痛饮接风酒十轮不败显大发狼威

  

国际回顾:"新狼"痛饮接风酒十轮不败显大发狼威

  

国际回顾:"新狼"痛饮接风酒十轮不败显大发狼威

  本报资料图片王鹏摄 从年初浐灞落户西安,到上周末中超大幕落下,浐灞在西安已经走过整整一个赛季。即日起,我们陆续推出“西安浐灞一年回顾”,提炼出今年浐灞队12个经典片断与读者分享,和广大球迷一起回味那些令人难忘的事件

  西安浐灞一年回顾

  红色·豪情

  红色意味着豪情万丈。球队在比赛中需要激情,球迷在呐喊助威中同样缺少不了激情。如果说陕西球迷是一群“狼迷”,那浐灞队便是三秦大地上的“西北狼”。2006赛季,西安浐灞和陕西球迷共同完成了陕西足球首次在中超舞台上的演出,也再次让“西北狼”的威名响遍全国。从陕味十足的“入城式”到座无虚席的揭幕战,从联赛十轮不败到足协杯四强……有一种豪情叫狼威,我们也曾经共同见证。

  镜头:入城式

  “新狼”痛饮接风酒

  2006年1月23日,这一天浐灞队与西安有了一个美妙的开端,在入城式后正式成为三秦子弟兵,一个新西北狼的梦想也就此诞生!

  从咸阳机场到丈八驻地,浐灞队一踏上三秦大地便得到了一份特殊的见面礼,陕西球迷用陕味十足的仿古入城式欢迎浐灞队落户新家。宣诏书、喝老酒、入城门,陕西球迷将自己豪迈热情的性格一览无余地展示出来。两位扮演唐朝皇帝和娘娘的球迷,站在城门外亲自下诏宣布国际将士正式成为大唐王朝的子民,随后球迷打开尘封的老酒,与国际将士开怀痛饮。喝过接风酒,主教练成耀东豪气冲天:“真诚感谢球迷,新赛季我们会竭尽全力来回报!”

  镜头:揭幕战

  五万“狼迷”齐声吼

  2006年3月11日,寂寞了将近两年的省体迎来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当场球票公开发售的第一天就被一抢而空,西安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大气磅礴的开幕式和令人振奋的金牌球市,西安的开幕式成为中国足球复苏的标志性事件。在随后的揭幕战中,西安浐灞与上海联城1∶1握手言和,一场平局让开幕式的盛宴顺利延续,也让浐灞队平稳踏上了本赛季的中超征程。

  首次登上中超舞台的陕西球迷用自己狂而不乱的热情为新赛季中超联赛营造了最为热烈的气氛,并且大声宣布:“中超,西北狼来了!”

  镜头:胜实德

  十轮不败显“狼威”

  国力主场曾3∶4负于大连实德。今年5月7日,西安浐灞队终于让球迷享受到了击败实德队的“爽快”,在主场以4∶2痛击上赛季中超和足协杯双料冠军大连实德。

  “西北狼”首次战胜实德,那场比赛也成为浐灞十轮不败的一场标志性的胜利。虽然前八轮过后,浐灞在积分榜上已经跌至倒数第二名,球队面临信任危机,但从第九轮,浐灞队开始了最抢眼的一段演出———十轮不败。平申花、重庆,胜实德,迅速脱离保级区;平辽宁、长春,胜厦门、青岛,浐灞名次出现大幅度上升;平联城、深圳,胜武汉,浐灞队也获得了第六名的赛季最高排名。在此期间,浐灞队在足协杯比赛上也成功闯入四强,创造了陕西足球的新历史。本报记者田方昊

  好姻缘

  浐灞落户西安之后,球迷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提心吊胆了,早在联赛中段浐灞连续10轮不败时,就已经奠定了保级的大局。

  事实上,浐灞队从一开始就没有把保级当作赛季目标。尽管因为后期球队有松懈迹象,未能完成保5争3的口号,但这支球队的战斗力是毋庸置疑的,即将进行的南北明星对抗赛上,成绩一般的浐灞队就有5人入选,远远盖过了名次在浐灞之前的厦门和上海联城,这本身就是对浐灞实力的肯定。这样一支稳居中超中游且拥有多名名角的球队,相比国力时代的陕西足球,更能引发市场效应。

  令人遗憾的是,中国足球正处于冰河期,大环境的不景气令浐灞没有点燃当年国力队的热潮。尽管如此,联赛初期浐灞主场几乎爆满的景象仍然成为中超联赛惨淡球市中难得的亮点,尤其揭幕战更是与当年陕西金牌球市无异。前一段时间,关于浐灞队的生存状况,传出了很多不稳定的言论,言下之意是对这支球队落户西安的举动进行质疑,当然,若不切实际地期望浐灞重塑金牌球市,肯定会有一些失落,但理智地把浐灞的生存状况和大背景结合起来,就会发现这是一段比较美满的“姻缘”。国际俱乐部找到了新的支点,而西安也为西部足球留住了最后一根独苗,尽管重庆降级后多数媒体都认为西部足球已彻底坍塌。贺晓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