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中超黑色镜头回放:班古拉黯然离去 权磊意外遭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20:52 辽沈晚报

  从2005赛季日渐抬头的中超暴力血案到2006赛季已呈猖獗之势!班戈尔眼球被踢爆、刘建生涉嫌吸毒、陆博飞被陌生人围砍,本月初,大连实德国奥小将权磊又身中14刀倒在血泊之中……2006赛季、血色中超,宛如日薄西山的一抹惨淡残阳!

  陆博飞凌晨归家被砍

  背景:2006年9月5日,深圳金威足球队主力前卫队员陆博飞凌晨独自回家途中遭人抢劫,歹徒对其疯狂围砍,伤及其双手和左腿,陆博飞左手肌腱断裂,被送往医院的陆博飞血迹斑斑惨不忍睹。

  后果:陆博飞能否像自己的队友陈永强一样,被砍后重返绿茵场尚是未知数,但这一次凌晨遭袭必将在其心中留下可怕阴影,且挥之不去。

  对深圳队而言,失去这名中场快马,中场凌厉的反击能力必遭极大削弱,尤为令人担心的是,在身处一队的陈、陆二将纷纷遭砍后,深圳队内氛围已人人自危。

  探因:究竟为何被砍?众多版本说法不一。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彻夜狂欢凌晨归家,仅此一点就不免令人心生疑窦。

  如果陆博飞训练比赛后及时归家,按时起坐,会不会被砍?如果陆博飞洁身自好,力避与社会上的闲杂是非发生关联,是否还有如此悲剧发生?

  班戈尔眼球被踢爆

  背景:在今年7月7日沈阳金德对阵青岛中能的一场中超补赛中,几内亚国脚班戈尔代表沈足首发出任前腰,青岛中能的后腰吕刚对他进行贴身防守。

  第32分钟,沈足一记长传至青岛禁区前沿,班戈尔准备头球摆渡,吕刚解围时抬脚过高,争顶在先的班戈尔来不及做出躲避,脸部重重地被踢了一下,吕刚球鞋的鞋钉正好刺进了班戈尔的左眼。这一脚直接导致班戈尔左眼失明,职业生涯从此宣告结束。

  后果:立志在中国足坛闯荡天下的班戈尔因一次猝发事件结束职业生涯,这是他个人如同噩梦般的人生悲剧,谁知道,他日后将怎样回顾这一惨淡历史?又该如何对自己的后人诠释职业足球的命运咏叹?对沈足而言,上百万人民币的投资如同打水漂般白扔,疲软的锋线更是刀锋渐钝,联赛倒数第三的最终战绩排行是否与班戈尔的凄惨受伤存在联系?也许,在班戈尔痛苦倒地之际,就预示了沈足2006赛季的失意之旅。

  探因:班戈尔事件需要反思之处甚多。从吕刚等职业球员角度讲,为什么在足协三令五申强化赛场纪律之时,来自吕刚们的恶性伤人事件依然屡禁不绝,当球员在赛场上频频上演一系列飞脚伤人事件时,人们不禁要问:中超难道真的褪色成了“中糙”吗?

  值得关注的是,因班戈尔事件曝光的中国球员缺乏保障的内幕浮出水面,身为主管机关的中国足协为挽回恶劣影响,忙不迭地出台一些补充计划,但这类似“亡羊补牢”的拙劣做法能否挽回人心中早已失衡的天平?

  权磊被狂砍14刀

  背景:10月5日,大连实德国奥球员权磊在家门口被两歹徒追杀,身中14刀倒在血泊之中!送到医院检查,胃被刺穿、脾被捅坏、静脉被挑断、结肠被搅烂,以至于手术时打开腹腔,医生发现权磊腹腔内全是未排泄之物……

  大连警方已围绕此血案展开紧急调查,从赌球说到涉黑说,最近比较流行的版本是情杀说。

  后果:昨日,已从大连三院高级病房转到普通病房的权磊已能吃水果了,手脚也可以自由活动了,这是权磊恢复健康的喜人信号。但即便如此,医生还是无奈表示,以权磊的强健身体,半年后恢复健康也许可以,但想重返绿茵场依然希望渺茫。

  在权磊遇刺后,大连实德的威名可谓一夜扫地,队员彼此间的不信任感与日俱增,外援潘塔明确表示明年肯定离开大连,一些主力球员也在秘密联系转会,权磊倒下的一刻,大连足球的王者尊威即开始悄然解体,人心思散成了曾几何时辉煌连足的“一个王朝的背影”。

  探因:权磊血案是实德深层问题的恶性曝光,大连足球员的不自律早已是“公开的秘密”。瑞典外援佩莱回忆他在大连踢球的日子时发现,当时的大连万达队一到放假就是夜夜狂饮,甚至在佩莱本人身上也发生过前天晚上喝得大醉,第二天无法训练的事。

  首席记者 张松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