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畅谈06之路:最不满京沪战 冷静看待1-0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53 北京晚报

  

沈祥福畅谈06之路:最不满京沪战冷静看待1-0主义

  昨天,国安输了,沈祥福没有眉头紧皱,反而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一年的任务胜利完成了,沈祥福和全队将士都有欢庆假期的资本。尽管国安实力不在实德、亚泰甚至是天津、武汉之上,但国安取得了第三名。回到宾馆后,沈祥福掏出了心窝子,将这一赛季中原本当时不便说的话,一股脑儿地倒了出来。

  记者:“请谈谈今天的比赛结果?”

  沈祥福:“今天,厦门只有两个角球机会,就进了两个,后防盯人出现了漏洞。当我们0比1落后时,再一味死守,也没有意义了。我针对场上情况进行了调整,改用了343阵型。下半场,调上后卫朗征当前锋,是因为他有高度。我们再一味打地面不成,上半时有一段时间打边路,打得太小,下半时我们的进攻增加了高度。”

  记者:“今年国安的变化很大,您怎么看待‘1比0’?”

  沈祥福:“与球迷一样,我对进攻不满意。作为主教练,我不希望打1比0,也不喜欢打被动的足球。但在中超如此激烈竞争的环境下,只有先谈生存,才能谈今后如何发展。去年的进攻,全队投入很大,球迷和各方面也给予了肯定。但今年联赛实行了升降级,变得更加残酷,如果球队连输5场,那将是一个什么局面?年初,我们继续坚持攻势足球,但与联城的主场比赛输给了对手。如果再连续输两三场,后果很可怕。所以我不得不根据现有的人员情况改打防守。这个思路证明是对的,也是及时的转变。我知道这个打法场面上很被动,不好看,但现实是不容太多的空谈。”

  记者:“今年最不满意的比赛是哪场,最满意的比赛是哪场?”

  沈祥福:“最不满意的是对上海的比赛,主场斗志不够。最满意一时想不起来,胜了那么多场,1比0取胜才是关键。今年是因人制宜,选择了这样的打法。明年,我们坚定决心,要打出更好看,更多内容的足球,尽量追求理想的效果。当然,明年球队的框架需要我回去之后进一步认真总结,由俱乐部最终决定。就像去年,我们找出了问题,需要加强后防,引进强力

中锋,而更重要的是实施工作。”

  记者:“打了一年的防守足球,球迷们不理解,也喊出了下课声,谈谈今年的感受?”

  沈祥福:“中超残酷,我们必须与现实相结合。作为主教练压力大是很正常的。哪个位置都一样,谁难受,谁知道,哈哈。”(本报厦门今晨专电)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