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拒作雷锋成就申花亚军梦 穆萨水涨船高续约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39 北京晚报

  京沪夺亚双城记,昨天下午落下了帷幕。正如那句经典的台词,“我猜到了故事的开始,却没有猜到故事的结尾。”夺亚双城记,主场申花战平,客场国安落败。上半部双城记中,申花让国安追了2分,放了国安先跑一程,以至于让人误以为国安仍有夺亚希望,下半部申花牢牢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回首“双城记”,仍然像一个谜局,里面有太多的故事,有太多可以回味的东西。

  昨天的比赛,主角其实是申花,国安、蓝狮和辽足都不过是跑龙套的配角,正是作为配角的国安唱得特别卖力,在中超这幕夺亚大戏,曲终人散时令人回味不已。其实,在国安与申花的比赛中,国安已经不关心申花那边的结果。观看这场比赛录像,辽足上半时没有能够组织起一次像样的进攻,球过了中场之后,不是传球失误,便是被申花防守队员抢断。而在辽宁队的中后场,申花队的反抢成功率却相当高,几次极有威胁的反击,却因为进攻队员的把握不当,而被白白浪费。正是对主队上半场的表现失望到了极点,现场的一部分辽宁球迷终于忍耐不住骂了起来。

  而在厦门体育场这边,刚刚举办了厦足十周年庆典的球迷们正在兴头上,一万人到场,创下了本赛季的最高上座率。与

辽足相比,厦门队动力十足。据记者了解,今年蓝狮俱乐部的名次奖励为,第八名100万元,第七名200万元,第6名300万元。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而辽宁队连钱都发不出来,他们为何要帮助“兄弟”国安一把呢?

  这是谁的错呢?是辽足队员缺乏体育公平竞争精神吗?辽足连工资都发不出来,球员一直给俱乐部当“雷锋”。“义务”踢球,给

申花当了“雷锋”,还有什么可以责怪的呢?这是中超的错。如果有关部门果真按照中超规则,拖欠工资达不到中超标准的俱乐部不许进场,今日的中超又是一番什么格局呢?

  职业足球比的是实力,国内外皆然。昨天,真正关心比赛进程的是申花人,中场休息时,申花人听到厦门那边国安0比1落后,脸上充满了喜悦。虽然下半时辽足像是变了个人,扳回了一分,但最终申花有惊无险地击败了辽足。其实,双城记的4场比赛,从一开始就被外界进行了种种猜测。然而,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一平一胜,一胜一负,无论过程如何演绎,最终的结果仍是符合足球的潜规则:让实力说话。赛后,申花队主教练骄傲地说:“我想今年我们在与北京之间的较量中,取得了一胜一平收获4分的成绩,所以说我们的排名在北京前面是当之无愧的。”申花总经理吴冀南也吐露心声说,其实亚军并不是他们最想要的,申花的目标原本是冠军。

  今年,国安没有按照惯例喊出“永远争第一”的目标。人贵有自知之明,国安深知自己的实力排名,所以他们埋头苦干,刻苦训练,取得了近年来最好的成绩,也实现了花钱和取得好成绩,高

性价比的一贯之道。然而,今年给申花当了一回陪读角色的国安是否能够有更多收获呢?比如在外援引进上。申花、蓝狮能将扬克尔这样的昔日大牌和耶利奇这样的角色放到替补席上。而国安呢?昨天,李小明对记者表示,明年国安将用满内外援的引进名额,为国安队建设进一步打下基础。

  (本报厦门今晨专电)记者陈赢

  徐云龙:输在定位球上

  今年,国安由攻改守,徐云龙也由前锋改后卫。徐云龙在锋线和防线的一上一下,恰恰体现着国安两年来打法彻头彻尾的变化。去年,徐云龙出任三叉戟中的前锋,全队进球数排名中超前三,今年徐云龙改打中后卫,国安失球数排名中超"倒数第一"。这无论对于国安队,还是对于徐云龙来说,在中超都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观。

  昨天赛后,徐云龙说:"这场球主要是输在了定位球上。今年,一半以上的球是输在定位球,对手运动战中打进的球很少。在我记忆中,我和穆萨似乎没有给过任何一个前锋单刀球的机会。今年联赛,打成现在第三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本报厦门今晨专电)记者陈赢

  穆萨:我想留在国安

  昨天,国安客场不敌厦门队,与穆萨受伤提前下场有着直接关系。如果空霸穆萨在场,国安也许不会丢球。

  下月5日,阿根廷人即将和他的未婚妻离开北京返回家乡休息。而摆在国安与穆萨面前的又将是一场艰苦卓绝的谈判,临行前穆萨向记者表示,他今年在北京过得很开心,明年想继续留在球队。

  据了解,今年穆萨表现不错,他的经纪人已经为穆萨水涨船高,提高了身价。联赛下半段时,国安曾经与穆萨的经纪人进行了解,但优先续约的工作未能顺利完成。可以预计,今年国安与穆萨势必又将有一回艰苦卓绝的谈判。(本报厦门今晨专电)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