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喜临门申花夺目绽放 球队夺亚吴伟超生日于涛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7 新闻晚报

  风雨交加的抚顺,气温降低到了入秋以来的极至,加上突然降临的中雨,把这座东北小城笼罩在一片乌云之中。

  这是一个无法令人心情爽朗的日子。一阵秋雨过后,昨天下午,抚顺雷锋体育场的上空愈加阴暗起来,积水的场地和冷清的看台,给申花的夺亚之路增添了不少悲凉的气氛,所幸的是结果并不像天气那般糟糕。

  吴冀南中场休息打探比分

  寒冷与秋雨给客场作战的申花增添了不少困难,不过上半场,申花很快凭借成亮的进球,掌握了主动。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得到消息,厦门那边1∶0领先北京。”吴金贵赛后对记者说,这个消息让原本已经领先对手的申花上下更鼓足了劲头。

  赛前,申花制订了以我为主的策略。“不管对方的情况怎么样,我们一定要掌握主动,争取先进球,拿下这场比赛。”在吴金贵看来,比起北京,处于积分榜有利位置的申花掌握了夺取亚军的主动权,只要取胜,夺取亚军不存在什么问题。

  中场休息时,申花带着1∶0的比分走进休息室,这时,厦门那边传来了蓝狮队一球领先北京现代的消息。比赛到了下半时,雨越下越大,辽宁队的后防线基本处于松松垮垮的状态,这时,申花利用一次反击,由拉米雷斯打进第二个进球,很快使申花以2∶0领先。看到比分扩大,坐在看台上的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迫切地打听着厦门那边的比分变化,“厦门已经2∶0了?”得到消息,吴冀南放宽了心,“看来我们已经亚军在握了。”

  进入最后十分钟,辽宁队通过一次反击打进一球,台上的吴冀南坐不住了,“不要在这个时候吓人!”球场边,吴金贵站到了雨中指挥,申花几次盯人不紧,险些给对方造成必进的机会。“很高兴,最后时刻我们顶住了。”

  2∶0,申花如愿得到亚军。

  进球功臣被球迷强行掳衣

  雨继续下着,赛后的申花队没有任何庆祝的动作,队员都急匆匆地朝休息室跑去。

  因为雨下得太大,很多队员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回到休息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上干爽的衣服。当然,在换衣服的同时,他们也得到了最热烈的掌声。气氛不同于以往,接连爆发出三次齐刷刷的掌声。

  当吴金贵在感谢全体队员拿到亚军的时候,休息室内爆发了第一次热烈的掌声,“感谢大家,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拿到了亚军。”吴金贵说。此后,休息室内因为气氛热烈,又接连爆发出两次掌声。

  庆祝会十分简短,不到五分钟申花开始撤离雷锋体育场,当队员们陆续走出休息室的时候,几个当地球迷堵住了他们去路。郜林被强行掳下了一件

球衣,“我等了你好久,就把这件给我吧!”郜林在这位球迷的央求下,不得不把衣服给了这名球迷,而进球功臣拉米雷斯的球衣也成了球迷的目标,当拉米雷斯出现时,三个球迷一轰而上,准备强行扒下拉米雷斯的球衣,一个球迷还不客气地拽住了拉米雷斯的脖子,就这样,拉米雷斯被拉扯了半天,还是没答应,带着疑惑而又不满的表情离开了。

  吴伟超过生日于涛要结婚

  申花夺亚之日,两件喜事也随之降临。

  比赛结束后,抚顺友谊宾馆的二楼餐厅,烛光闪闪,原来,昨天是吴伟超的生日。球队特意为吴伟超准备了生日

蛋糕,吴冀南则代表全队,向吴伟超祝贺生日快乐。当着全体队友,吴伟超站在这块蛋糕前,为队友们切下了美味的奶油蛋糕,餐厅里随之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悠扬乐曲。

  对申花来说,除了吴伟超过生日,昨天的第三件喜事就是于涛即将成为新郎。早在上周,于涛就开始邀请各路嘉宾,参加婚礼。在今天随全队回到上海后,于涛将着手办理婚姻大事,几乎所有的队友都得到了于涛的邀请,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则要成为于涛的主证婚人,24日对于涛来说将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申花全队也将在对于涛的祝福声中,结束2006赛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