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盘点亚泰本赛季征程 惊艳开局经典战役显露黑马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36 长春《城市晚报》

  亚泰经典语录

  “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

  ——亚泰队

  消息区

  大连6比0战胜重庆,使得亚泰队只有战胜冠军山东队才能力压大连成为联赛的第四名,果然,亚泰队没有辜负寒风中到场助威的球迷们,主场3比2将山东鲁能队挑落马下,为本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朱广沪错过国字号进球秀

  比赛之前,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就表示要来长春观看亚泰同山东鲁能的比赛,不过,中国足协在周一将有一个重要的会议需要朱广沪参加,这样,原定观看比赛以及参加今天王栋的婚礼都将泡汤。

  本场比赛中,双方5个进球全部是由国字号球员打进的,亚泰队进球的分别为:杜震宇、王栋、曹添堡,而山东队进球的则是郑智和李金羽。赛前,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就表示一定要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果然,球员们为了胜利拼尽全力,前锋高健还在一次射门时将大腿上的皮肉裂开,当即就被送往

医院,可见大家对胜利的渴望。

  成功捍卫东北王

  如果说过去的中超列强中由山东、上海、大连、北京组成,那么,如今的强队中必然要有长春亚泰。在东北的四支球队中,长春亚泰不仅在相互战绩中超越大连、沈阳和辽宁队,而且在总积分上也力压大连队一名,成为本赛季名副其实的东北王。对于这样的成绩,亚泰队并没有骄傲,不少队员都表示,这只是中超第一年的成绩,他们会继续努力以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好消息

    卡巴雷罗续约亚泰

  虽然曾传言上海

申花要在明年购买卡巴雷罗,但是这位本赛季中超赛场上表现最出色的外援却没有离开长春亚泰的意思。在今年的联赛中,亚泰队的后防线非常稳定,全队失球数与山东
鲁能
队同为26个,这么好的防守与卡巴雷罗的表现不无关系。

  在中超每轮的最佳阵容评选中,卡巴雷罗多次入选,在联赛过半之后,俱乐部就表示非常渴望他能够与俱乐部续约。

  据记者了解,在本场比赛前,俱乐部就已经同卡巴雷罗续约,对于另外两名外援,俱乐部并没有明确表态,他们希望在联赛调整期间好好考察另外两名外援以及发掘更有实力的新外援。

  盘点区之战役

    “超级男生” 超级精彩

  长春亚泰在主场为自己的首个中超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就像一个正在茁壮成长的孩子,亚泰的“超级男生”们虽然获得的结局完美,但同样也有遗憾,总之,是历经风雨。

  惊艳开局(第一轮 第八轮)成绩:4胜2平1负

    经典战役:2比1大连实德

  亚泰中超首场秀,升班马在虹口的表现令人惊讶,0比0顽强逼平对手。虽然随后0比1兵败重庆,但亚泰前两轮表现值得称道。第三轮陈金刚的弟子们开始爆发,首个主场2比1力斩大连实德,曹添堡上演绝杀。第四轮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客场战平辽宁。经过轮空后,亚泰获得了中超第一个三连胜。4胜2平1负的战绩一下攀升至积分榜三强,外界惊呼“亚泰才是黑马”。

  青春无敌(第九轮 第十五轮)成绩:4胜1平2负

    经典战役:4比1北京国安

  联赛第九轮,亚泰遭遇了真正意义上的失利,0比1落败深圳,陈金刚点评,这让年轻队员清醒,我们不是强队。事实证明,这场失利并不是坏事,反而激发了亚泰在接下来的五轮联赛中获得4胜1平的佳绩,一举奠定了半程亚军的地位。随后亚泰获得了又一个三连胜,4比1狂扫北京,这是亚泰今年最佳赛事。

  争亚阴霾(第十六轮 第二十三轮)成绩:3胜1平3负

    经典战役:0比1上海申花

  上半程联赛的超水平发挥,以及第二的排名,让球迷和媒体对亚泰异常高调。所有人都希望亚泰能最终获得中超亚军和亚冠资格。在这种氛围下,年轻的队员心态开始发生变化。接下来的8轮联赛,虽然亚泰的成绩和表现都说得过去,但却埋下了最终遗憾的阴霾。下半程联赛开始,长春主场首次也是惟一一次告负,申花让亚泰知道了什么叫成熟。

  终排老四(第二十四轮 第三十轮)成绩:2胜3平2负

    经典战役:2比4武汉黄鹤楼

  底蕴不足,心态过急,让中超新军亚泰最终无缘联赛亚军和亚冠资格。联赛第二十四轮,亚泰主场战胜深圳。没想到随后在客场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武汉反超四球。这样的失利让人疑惑,这场失败也拉开了亚泰三连平的序幕。好在最后一轮,亚泰知耻而后勇,3比2战胜鲁能,不仅获得中超第四,也以一场最有价值的胜利完美结束第一个中超赛季。

  盘点区之阵容

  超级阵容 超级潜力

  主帅:陈金刚 打分:8分

  点评:虽然还不是用兵如神,虽然无法妙手回春,但用一位资深足球评论人的说法就是:不失为中国名帅。面对记者深藏不露,临场执教屡屡有过人之处。

  阵型:343

  门将:宗磊(7.5分)、郭昊(8分)

  点评:本赛季宗磊渐渐成为亚泰的主力门将,他总有神奇扑球,但也不够稳定。作为亚泰十年的老门将,郭昊发挥接近完美。

  后卫:张宝峰(7分)、赵家林(9分)、卡巴雷罗(9.5分)

  点评:张宝峰因伤缺席了近1/3的赛季,复出后表现正常。赵家林全勤参加比赛,更由于联赛的出色表现,入选了国家队。卡巴雷罗在防守上很精彩。

  中场:王栋(7分)、阎峰(8.5分)、张笑非(8分)、姜鹏翔(7分)

  点评:王栋留下了中超历史上最精彩的入球,而且屡屡为球队攻入关键进球。但缺点依然明显,缺乏速度和节奏。

  前锋:杜震宇(8分)、埃尔维斯(7分)、曹添堡(7.5分)、高健(7分)、高明(6分)、王睿(7分)

  点评:杜震宇,全能,还能入选国足,还能要求什么。只是得牌率高点。埃尔维斯的进球率合格,浪费机会挺多。曹添堡,神奇替补,关键时候该出手就出手。

  盘点区之评论

  初恋的感觉真好!

  冷风中,长春亚泰结束了新赛季的征程。但球迷们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四年来,寒冷已经成为一种习惯。2003赛季结束,在长春的大雪中,亚泰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末代甲B联赛冠军。2004年结束时,给了亚泰升级的信心,2005年成功获得甲A联赛冠军。2006年,亚泰拿到了中超联赛第四名。因此,当终场哨响起时,球员们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新赛季结束了,我们还意犹未尽!”在击败鲁能后,长春球迷激动地说。中超开始了,亚泰没有让人失望。对于亚泰来说,第一次打中超,意味着什么都是崭新的。第一次,代表着冲劲,同样代表着没有经验。联赛第四成为了衡量亚泰队成绩最后的游标卡尺。亚泰是合格的,不,应该是优秀的。

  今天亚泰队的王栋和杨海波都将在长春举行婚礼,尽管他们的爱情已经结果,但是他们仍然会说一声:“初恋的感觉真好!”

  亚泰的第一次

  1.第一场胜利·击败大连实德

  3月26日,亚泰主场迎战大连实德,2比1取胜,是亚泰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中超取胜。同时也是中超的第一个主场胜利。

  2.第一场中超·上海申花VS亚泰

  3月12日,长春亚泰在虹口足球场迎来了第一场中超联赛。同时0比0的平局,让亚泰获得了中超的第一个积分。

  3.第一个进球·埃尔维斯

  3月26日,亚泰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第19分钟,杜震宇助攻埃尔维斯,后者巧射攻破了陈东的十指关。这是亚泰中超历史上第一个进球。巧合的是亚泰的第一个甲级联赛进球也是由外援打进,2000年3月主场迎战广州太阳神,德国外援托马士头球破网。

  4.第一场失利·0比1不敌重庆力帆

  3月19日,亚泰做客大田湾球场挑战重庆力帆。在王栋点球未进后,力帆外援达科打进一球,导致亚泰失利。同时,那个进球也是亚泰中超历史上第一个失球。

  5.第一次连胜·三连胜

  4月8日、16日、19日,亚泰分别击败了厦门蓝狮、青岛中能和上海联城取得三连胜。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勇 郭雍皓 陈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