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中超在平静中落幕 鲁能封王力帆降级汉军列第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13 楚天都市报

  编者按 2006年中超联赛终于落幕,这也是近六年联赛中结束最早的一次。在国字号战场接二连三遭受打击的情况下,中超依旧上演三出大戏:卧薪尝胆三年后,山东鲁能提前六轮夺冠,鲁能王朝乍现;因将帅失和,西南足球最后的旗帜——重庆力帆提前两轮降级;牵扯多重兵力直至激战到最后一天,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的亚军争夺五味俱全。而作为江城子弟兵的汉军,则一路跌跌撞撞,最终坐在了第10的位子上。

  力帆耻辱告别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0∶6负于实德,力帆制造了本赛季中超赛场最悬殊的比分;14轮不胜,也将自己在05赛季创下的单赛季连续13轮不胜的纪录刷新。军心涣散的力帆,在中超的告别赛上仍创下两项尴尬纪录。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力帆代理主教练魏新在赛后发布会上直言队员的心思不在赛场上。力帆降级后,一些主力球员成了中超诸强哄抢的对象,这也让力帆近来军心不稳。因此,获得一场胜利对力帆众将来说意义不大,倒是下赛季何去何从成了他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自然难以指望队伍能将全部心思放在赛场上。

  上半场力帆在实德的紧逼下射门屈指可数,到了下半场,雨越下越大,力帆已溃不成军,而实德在两外援的带领下越战越勇。对于八冠王来说,本赛季也是一个落魄的赛季。早早退出冠军甚至是亚军争夺,让实德急需一场大胜来为远不完美的本赛季划上一个能看得过去的句号。(甘敏求)

  抢夺亚冠参赛名额

申花捞到一根“稻草”

  据新华社沈阳10月22日电 2006年中超联赛最后一个悬念22日下午在抚顺雷峰体育场破解,上海申花队2∶1战胜辽宁队后,获得联赛亚军。

  这样,申花就有可能作为替补,获得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不过,前提是在

足协杯决赛中,已经获得一个亚冠参赛资格的
鲁能
击败实德队。如果实德获胜的话,申花就将只能目送实德携手鲁能参加亚冠。

  最后一轮前,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个悬念就是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队谁能获得联赛亚军,此前两队同积49分,申花队因为胜负关系排名靠前,所以辽宁队坐镇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备受关注。而保级成功后,辽宁队已经连输五场。

  下半场比赛刚刚进行两分钟,申花队就以2∶0领先,他们的进球功臣是成亮和拉米雷斯。此后,辽宁队虽然由徐亮扳回一球,但最终仍以1∶2负于对手。拿下本场比赛后,上海申花队以52分的积分,获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军。

  在同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厦门蓝狮队凭借邹侑根和王博的两粒进球,主场2∶0战胜北京国安队。北京国安队最终获得联赛季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