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最后悬念揭晓申花夺亚 鲁能落败冠军难以完美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中超联赛的大幕终于在22日落幕。由于山东鲁能提前夺冠,降级的谜底也早就揭晓,因此亚军之争成为本轮中超最后的悬念。结果上海申花击败辽宁后获得亚军,此前与申花同分的北京国安则虎头蛇尾以一场客场失利结束了本赛季中超之旅。

  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此前的积分同为49分,从而把亚军之争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不过国安最终没有把握住自己的命运。面对被称为“北京二队”的厦门蓝狮,国安的攻击
力完全哑火,本赛季引以自豪的防线也在上下半时被对手接连攻破。这个结果也意味着即便上海申花客场失利,申花也将获得联赛第二。不过,申花却在客场完成了一场胜利,2比1战胜辽宁,这个结果已足以让他们蝉联联赛亚军。北京国安则获得第三名,这也使他们平了俱乐部上的最佳名次。

  “黑马”长春亚泰与冠军山东

鲁能大打“太极”,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获得第四名。虽然鲁能终结了自己的不败纪录,但他们也收获本赛季射手榜的冠亚军。李金羽在比赛中攻入一球从而以26球成为职业联赛历史上单赛季最高产的射手,同样在比赛中入球的郑智则以21球高居射手榜的第二位。

  积分榜尾的球队则有些破罐破摔。已经提前降级的重庆力帆以0比6惨败给大连实德。虽然保级但同样面临生存危机的青岛中能在主场0比1负于西安国际,这样的成绩看不出青岛队有任何拯救自己下赛季命运的迹象。

  中超第30轮战报

  深圳金威2比0沈阳金德

  上海联城3比0天津康师傅

  青岛中能0比1西安国际

  厦门蓝狮2比0北京国安

  长春亚泰3比2山东鲁能

  辽宁1比2上海

申花

  大连实德6比0重庆力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