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福克斯退出俱乐部分成受影响 明年中超仍瞄准海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仁报道 爱福克斯的介入让2006年中超不至于“裸奔”,签约6年价值数千万欧元的合同曾经让人感觉到中超的未来有多么的美好,但是就在一年之后,爱福克斯却准备提前结束这段“美好姻缘”。

  从过去一年的合作来看,爱福克斯赞助中超赞助起到了一定的宣传效果。当初在中国的知名度几乎为零的爱福克斯,现在已经成为不少人了解的企业,该公司业务主管罗宾逊
也承认:“冠名中超联赛,使得采用爱福克斯公司推出的软件的人数有了大量增加,最重要的是中国用户的增长。”

  据悉,爱

福克斯退出的原因是“公司在打入中国市场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致使公司的业务无法在中国开展”。爱福克斯作为一家英国的网络运营商,其主业为网络IP电话。根据国内的信息产业部的规定,由于
网络电话
对电信运营商的现有业务带来巨大的冲击和分流,一直是被严格监管。信产部发布的《电信业务分类目录》明确指出,网络电话和宽带电话属于基础电信业务,中国电信等六大运营商之外的经营实体不得经营。据悉,即使是提出了申请,但爱福克斯在国内的网络电话运营执照直到现在还未通过审批,而且得到的答复也是遥遥无期,这让爱福克斯公司对于在中国发展的信心受到了打击。

  按照足协人士的说法,“爱福克斯虽然没有取得运营资格,但是公司的知名度已经打开了,这对将来的发展是有益的,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但爱福克斯方面却认为合同条款未达到,“在冠名后的商务合作上还有很多产品推广活动,但是有些尚未完全展开,我们将扣除部分赞助款”。按照合同,今年爱福克斯的冠名赞助费为600万欧元,但爱福克斯目前付现的仅有一小部分,足协方面表示,会与对方进一步就赞助费一事进行谈判。“但可以肯定中超的冠名费将会有所损失,这也将影响到各俱乐部的分成。”

  爱福克斯退出,中超公司除了大力挽留外,也不得不着手为明年做准备。据足协人士分析,国内企业的赞助可能性很小,因此还将瞄准海外企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