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定调06中超:调整年运行平稳 裁判执法获得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22日,2006年中超联赛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当天晚上20时,正在足协值班的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正在着手整理联赛的资料,如何定位本赛季?郎效农的回答是:“今年是调整的一年,总体来说进行得很平稳,但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足球》:与去年相比,本赛季最大的不同是恢复了降级,这给联赛带来了什么变化?

  郎效农:恢复降级让联赛重新回到了夺冠与保级两个悬念并存的正常轨道,本赛季中超比赛激烈程度、观赏性以及关注度都比去年有极大的提升,同时最重要的是对俱乐部建设有很大促进,这将刺激俱乐部进一步完善自身管理和运作。从上座率数字也可以看出向上的苗头,今年联赛总上座人数达到了222万多人,平均每场达到1.06万人,比去年有上升。

  对本赛季总体有什么评价?

  只能说进行得较为顺利,但是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要改进的地方我认为主要有两个,首先是公平竞赛的环境要得到进一步加强,在公平竞赛上今年总体情况是好的,特别是最后阶段,一些场次的结果并没有出现赛前预测的比分,今年也跟公安部开展了合作,加强了打击

赌球的力度,但是仍然有局部场次情况不理想,有无公平竞赛的环境是保证联赛顺利进行的关键;其次是球队的技战术,很多场次可以看出中超球队大多数没有进步,这需要俱乐部去想办法,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也关系到联赛的观赏性和水平,中超委员会会在明年与俱乐部一起加强这两方面的建设。

  下赛季调整外援数量已经定下来了吗?

  外援在比赛中的能力也不容忽视,今年全年进球502个,外援进球达到了118个,将近三分之一。我们计划增加外援数量,对于提高联赛观赏性应该会有帮助。

  今年联赛的裁判怎么样?

  今年俱乐部对裁判的申诉和反映情况的比去年少,上半年我们也曾就裁判问题向俱乐部进行调查,结果反馈的结果是满意度达到了93%,年初由联赛部聘任裁判并请俱乐部投票选派裁判的做法看来是成功的。当初我们也很慎重,根据俱乐部返回的调查结果进行了认真的筛选,现在来看裁判的执法总的来说是得到了各方认可。而且一些关键场次或是关系到保级球队的比赛我们都派出了外籍裁判或是孙葆洁去执法,我们不希望因为裁判问题影响比赛。

  在经营上与管理上,今年的情况是否让足协满意?

  今年中超联赛有了冠名和赞助,这是一个复苏的迹象。另外,我们还重点实施了减薪和治理欠薪两方面的管理。过去球员工资和奖金的拖欠是大面积的,但是在我们出台了处罚措施,严格要求俱乐部按时发放工资奖金后,情况有所好转。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