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三世演出黑色“疯”狂 五大剧情充斥血腥和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40 沈阳晚报

  

1.班古拉被踢爆眼球

  《疯》剧情:“你这纯属道德问题,我都不稀说你”。道哥的手下黑皮怒斥谢小盟的偷情行为。

  在世界杯期间的一场中超补赛,沈足主场对阵青岛,这原本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比
赛,但却因为青岛队后卫吕刚的一脚,成为了今年中超赛场上最灰暗的镜头。沈足几内亚外援班古拉万万没有想到,当球已经离开自己的控制范围后,对方的脚却踢到了自己的右眼,而造成的后果是永久性失明。一个正值巅峰期的球员就这样断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离开中国之后,班古拉将不得不为自己以后的生存而另谋出路。吕刚在事后只是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然后就再无下文。对于事件的定性,足协认为这只是一起意外,吕刚也不会因此而受到追加处罚,但一切证据显示,吕刚的行为即便逃离了法的制裁,但正如黑皮的那句话:这纯属道德问题。中超,需要净化球场暴力,而解决球员的道德问题显然是最关键的。

  2.权磊被砍数十刀

  《疯》剧情:“不对啊,放屁也得留点味道啊,难道是踏雪无痕,射雕英雄传里的水上漂功夫吗?”保安队长包世宏在分析案情。

  中秋节的前夜,大连实德队的队员权磊在自家门前遭到了两名身份不详者的袭击,后经验证,权磊的身上有多达20处的刀伤,在经过了一周时间的抢救后才脱离生命危险,至今,权磊仍在住院治疗。今年只有23岁的权磊为何会突遭如此劫难呢?随后介入此事的大连市警方虽然经过了长时间的调查,但仍无确切消息,而那两名歹徒也人间蒸发不见踪影。

  中国球员在最近几年遭遇场外暴力事件时有发生,其中多涉嫌赌球、复仇、情杀等等,而此次权磊事件也被认为和情杀有更直接的关系。不过到目前为止,权磊事件仍是一个谜。

  3.上海申花惊现“宝马案”

  《疯》剧情:“没看到我的车上写着别摸我( B M W)么?”

  7月14日凌晨,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放在康桥基地内的宝马车被人砸坏,直接经济损失过万元,后据有关人士分析,此事很可能与不久前申花队内的整风有着一定联系,在经过调查之后,申花队员毛剑卿成为了最大的嫌疑对象,而在整风运动中,毛剑卿正是因为训练态度问题而被下放到二队。毛剑卿随后受到了申花队的队内处分,不过,考虑到毛剑卿是国奥队的主力队员,足协领导为此亲自求情,使得毛剑卿得以在最短时间内重新回到了一队。

  4.重庆降级西部无中超

  《疯》剧情:“你侮辱了我的人格,还侮辱我的智商。”道哥对勾引自己女友的谢小盟说。

  如果评选今年中超最大的新闻,“重庆力帆降级”一定会名列前茅。对于重庆为什么会降级的说法很多,客观地说,该队的实力确实就属于保级水平,当然,也有俱乐部投入减少,主教练徐弘带队不力的原因。不过,在这些因素当中,徐弘的问题似乎最为突出,在整个联赛的后半段里,徐弘始终是川渝媒体的攻击对象,而球迷、队员也都把矛头指向徐弘,认为他是在欺骗重庆足球,尽管徐弘本人一再强调自己无愧于心,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过被革职的命运,力帆董事长尹明善对徐弘的最后评价就是:作为主教练,他是令人失望的,我承认,我被他曾经的一些承诺欺骗了,这对于我和我们的球队来说,是一种耻辱。

  5.中超球队做假账成风

  《疯》剧情:“出了点小意外,情况还在我控制中。”国际大盗麦克在出师不利后的承诺。

  今年10月12日,15家中超俱乐部的会计聚集在河北香河基地,接受由足协和中超委员会发起的“财务整风”。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面对足协几乎毫无约束力的所谓“检查”,各家中超俱乐部造假依旧。

  那么,一家中超俱乐部一年究竟要做多少假账?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数字:“平均每家俱乐部至少都有2000万的假账!”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超俱乐部就这样和足协玩着猫捉老鼠的智力游戏。足协进行财务整风目的是要俱乐部能够良性发展,但显然,足协的良苦用心因为缺少足够的监督和管理体制而变成了“瞎操心”。不过足协某负责人表示:中超联赛仍处在发展之中,有些问题还要一点点地解决,但总的情况是,中超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我们应该看到更远的未来。但愿,这位负责人的话能够变成现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