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度600人0比6结束06 力帆用中超最悬殊比分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妙红

  昨天的金州,突然降下一场大雨,气温骤跌到零上6℃,重庆力帆在这里结束了他们2006年中超联赛,以0比6这个极其耻辱的比分。几乎没有人为力帆的中超魂魄送行,甚至也没有太多的人朝贺大连实德“辉煌”的6个进球,从主席台这边就可以数清对面看台上的人数,大连足协的一位官员说:“加上官员、记者,还有安保人员,差不多就600来人吧。”零
上6℃,600人见证重庆力帆0比6告别06,一连串的“吉利”数字面前,力帆终于蜕变为一支彻头彻尾的中甲球队。

  从重庆飞往大连,并从大连市区赶赴金州,这是一个漫长的苦难行军,但是力帆队只在大连停留了一天多一点时间,他们的大连之行是一次毫无意义的走过场。前天上午力帆队才离开重庆,行前力帆老总陈宏表示,连渝之战就是一场荣誉之战,在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不能以应付的态度来对待,但是的确没有必要提前赶到赛地。其中的无奈,已经溢于言表。

  其实,重庆人早就放弃了所谓的捍卫荣誉之战,不光是在如狼似虎的大连实德面前,他们缺乏这种实力,而是在他们上一轮实质降级之后,力帆队的心有些散了。就在国庆大假结束不久,力帆队已经收队开始训练了,我在那个周中的晚上,看到一名高大英俊的重庆力帆球员,竟然在300多公里外成都的一间酒吧里,恣意狂饮!

  有些实力的力帆队员,比如魏新、贾文鹏、霍智宇、李健,都接到了来自其他中超球队的邀请。尽管尹明善宣布了要在来年继续经营足球,但是,没有人敢去揣度尹老板是否会再买一个中超壳,还不如干脆选择离去。其实,就算像魏新这样的队长兼代理主帅,为了球队的团结还在对外表示着将与球队共存亡,但是早在惨败于山东

鲁能的时候,已经萌发出了浓浓的离意。“如果不转会,我都不知道继续踢下去有什么意思?”这是渝鲁战后魏新对一位专业报纸记者私下抱怨的话。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行程力帆才抵达大连,在重庆还穿着短衣短袖的力帆队员们,一下子感到了北方深秋的寒冷刺骨。次日,大连像是铆足了劲要让这批落魄者将难受进行到底,一场大雨让当地人都翻出了压在箱底的毛衣棉袄,如果有可能不让力帆队踢这场球,他们一定会做这样的选择。

  毫无斗志的力帆队,在大连寒冷的深秋,做着别无选择的告别演出。力帆俱乐部已经将这次演出的成本降低到最低限度了,能不带到大连去的队员都没有带去,替补席上稀稀拉拉地坐着几个必不可少的替补队员,代理主帅魏新根本就没有将自己列入比赛名单,上一场打

申花他就不想打了,但是为了表达俱乐部“心若在、梦就在”的信念,他还不得不上去踢了半场,而这一次他让自己休息了。

  大连实德传说中的下赛季主帅、荷兰人范哈内亨坐在主席台上,但这一定不是大连实德痛击重庆力帆的理由,这一天也是大连实德球员冯潇霆的生日,这也肯定不是6比0的真实动力,因为冯潇霆一直坐在替补席上。面对力帆这条死鱼,大连人用了28分钟才找到地方动刀,尽管他们一砍下去,就是连续的6刀,两大外援潘塔和扬戈维奇是这场大屠杀的一手策划者和“刽子手”。而在整个屠杀过程中,力帆替补席上的代理主帅魏新,还有老总陈宏,一直很牢实地坐在椅子上,没有用任何肢体语言来对这场比赛做出任何现场“评论”。

  力帆队飞快地离开了赛场,可能是因为天气太冷;当天晚上,他们又飞快地离开了大连,他们在那里只呆了一个夜晚和两个不完整的白天,带着中超迄今最悬殊的比分、带着14场不胜的新中超纪录,作为中超联赛的第一个降级者回到已经沉沦的西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