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终于逼退昔日灵气王 祁宏:昨天是我的告别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祁宏替换下打进第三球的荣宇,他获得了10分钟的时间……或许多年后,祁宏都很难忘记这最后10分钟的上场时间。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因为祁宏在这10分钟有什么惊人之举,只因为这10分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最后的绝唱。

  或许连祁宏自己也忘记了,他已经连续多少轮没有进入比赛的18人名单了。不过,昨天与天津队的比赛,也就是2006中超赛季的收官战,祁宏终于出现在比赛名单中,不过依
旧是替补。作为联城队中唯一的上海籍明星球员,祁宏的出现还能够使现场的球迷出现一阵骚动。每当看到有联城球员倒地,球迷们都会自发地呼喊祁宏的名字,希望后者能够替补上场。终于,到联城3比0领先,到比赛还剩下最后10分钟的时候,吉梅内斯终于把一直在热身的祁宏换了上去……或许是因为许久没有打比赛的原因,祁宏在最后的10分钟表现只能说一般,对球的感觉大不如前。而等比赛最终结束,只打了10分钟的祁宏已经气喘吁吁。

  “很久没打,今天上去有点不太习惯,很难一下找到比赛感觉。”对于自己久违上场,尤其在收官战的最后10分钟上场,祁宏有着自己的解释,“怎么说呢,今天这场比赛应该是我最后的告别演出吧,或许该跟我的职业生涯道一声告别了……”昨天比赛结束后,说到动情处的祁宏,不时地用手摸摸自己的眼睛,以免泪花流露出来。尽管联城3比0战胜对手而为本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对于祁宏而言,这个赛季他显然过得并不开心,绝大部分时间里他游离于18人名单。对于这个赛季,祁宏当然是不满意的,“到如今这种局面,我想并不是我的能力有问题,当然,我承认我的脚伤影响不小……”欲言又止的祁宏,似乎想发泄一下本赛季的郁闷,但最终还是没说,而是改口道:“在打不上比赛的日子里,那就享受每次训练的快乐啊。训练,也同样能给人带来快乐,以此来调整自己的心态……”

  其实,祁宏很清楚自己目前的处境,所以他才会说这场比赛可能是他的告别赛。但不管怎么说,与其这样,选择告别未必不是好的选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