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第七次顶级联赛亚军到手 联赛当老二谁敢跟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赵一智

  1996(主教练徐根宝):家门口“成仁”

  第一个亚军,也是最悲壮的一个。当徐根宝和他的弟子们好不容易爬出了七连平的泥潭才蓦然发现,领头羊万达已成绝尘之势。联赛倒数第二轮双方约战虹口成了一场理论上
的“冠军争夺战”,最终0比0的比分正式宣告了申花卫冕计划破产,并不得不目睹对手在自家门口欢庆登基。

  1997(主教练斯托依科夫、安杰依):知耻而后勇

  如果说1996年的申花是“屈居亚军”,那么1997年的申花则是“勇夺亚军”——知耻而后勇的“勇”!在半路将一整套保加利亚班子连根拔除之后,留给波兰老头的其实就是一个烂摊子。然而处子秀的1比9和随之而来的三连败并没有打垮安杰依,在他的调教下,下半年的申花急起直追,最终“卫冕”了联赛亚军。

  1998(主教练:安杰依、墨里西):桑巴调味的亚军

  这一年,接替安杰依的前巴西圣保罗队主帅墨里西为

申花带来了桑巴风味,而申花也打出了比较高的技战术水准,怎奈当时由根宝接手的大连万达更疯狂,11连胜的纪录,帮助他们提前四轮将申花打成老二。

  2000(主教练彼德洛维奇):功亏一篑

  红星大帅当年走下飞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来帮申花拿冠军的。”然而老彼德最终没能如愿,主场1比0力克实德曾让申花一度与这支联赛领头羊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但在随后几轮申花再次暴露出后劲不足的毛病,功亏一篑,没能实现反超。

  2001(主教练佩特科维奇):惊险游戏

  同样在前南斯拉夫地区名声显赫的佩特科维奇这一年为申花带来了与老彼德同样的成绩:联赛亚军。只是这个亚军拿得太惊心动魄!当年联赛最后一轮,申花迎战暂居第二的辽宁,一场2比0的完胜帮助主队以4个净胜球的优势压过辽宁,拿到老二。

  2005(主教练涅波姆尼亚奇):最后的连沪争霸

  每逢连沪争霸,申花必拿亚军,这似乎已成了一条规律,2005年也不例外。涅波谨慎保守的打法虽然备受外界的质疑,但并不影响俄罗斯老帅主客场两擒实德,当然两胜实德也同样不影响大连人12分的绝对优势早早地将申花打成亚军。

  2006(主教练吴金贵):“七亚王”出炉

  时隔一年,申花主帅已易主,中超冠军也已改姓“鲁”,而联赛亚军仍然雷打不动是申花的。真是“年年岁岁人不同,岁岁年年‘花’相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