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申花比赛滑稽招球迷不满 这哪是比赛分明是演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抚顺报道

  紧追申花的国安队,在最后一轮掉了链子,比赛仅进行到第9分钟,他们的城池便被邹侑根的头球攻破。当北京人在厦门遭到另外一群北京人迎头痛击的时候,御林军们显然没有想到,千里之外的雷锋体育场里,申花队在他们丢球的前一分钟,便已经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又或许在比赛之前,申花和国安亚军角逐的最终排名早已经被提前锁定。

  昨天上午,抚顺当地便飘起了小雨,等到下午比赛开赛之前,雨又有变大的趋势。相比前一天适应场地训练时,天气和室外温度都有很大的差异,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申花开局之后的大举进攻。开场仅5分钟,申花队便连续获得角球机会,而辽宁队门将张鹭的几次弃门出击都是险象环生。看到这样的围攻态势,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当地记者禁不住犯起了嘀咕,“那么多失误,好好的球一到前场就传没了,回过身来就被人打反击。辽宁队今天这架势,怕是要输啊!”

  其间,也有人想起了第一循环辽宁队做客虹口时的情形。在那场比赛中,

申花队同样是用进攻压迫对手,但第一个进球,却是缘于辽宁队门将张鹭防守一次头球攻门时的失误。当时,张鹭在跳起接到球的情况下,竟然背身跌进了门里,连球带人一起滚进了自家的网窝。第一个丢球之后,场上形势便一发不可收拾,最终,申花队在那个主场当中3比0完胜对手。相比较而言,昨天比赛中失球的出现时间无疑要早许多。

  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申花终于获得机会。边路起球后,中路球员的一脚射门,被张鹭用身体顺势一挡,但弹出的皮球却仍然落在了小禁区里,埋伏在中间的边后卫成亮顺势用脚一捅,球滑过了张鹭的指间,滚进了其背后的球门,申花1比0领先。当申花队员在欢庆这个进球的时候,整个雷峰体育场鸦雀无声,对于这样的失球,看台上的辽宁队球迷陷入了沉默。

  整个上半场,辽宁队没有能够组织起一次像样的进攻,球过了中场之后,不是传球失误,便是被申花防守队员抢断。而在辽宁队的中后场,申花队的反抢成功率相当高,几次极有威胁的反击,却因为进攻队员的把握不当,而被白白浪费。俨然是对主队上半场的表现失望到了极点,现场的一部分辽宁球迷终于忍耐不住骂了起来。

  雨天让昨天的抚顺雷锋体育场变得格外阴冷,中场休息的时候,看台上的人纷纷退到了体育场的里面。在主席台里侧的贵宾休息室门口,几个抚顺当地球迷和赛场工作人员唠起了磕。“这哪里是踢球,简直是在演戏!”过道口,一位中年男子扯着嗓门叫道,他的话显然也迎合了其他人的想法,当下便有人和他搭起话来。“这球一看上半场就知道,辽宁队肯定输,也必须输了……”“还有那XX,平时传球贼利索,怎么今天就黏黏糊糊喜欢在后场带球了呢?”

  比赛的下半场,在本地人的一片非议声中开始,开始仅仅一分多钟,辽宁队大门又告失手,这一次进球的是申花前锋拉米雷斯,现场嘘声一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出现时,主席台上的申花老总吴冀南一行人刚刚走在楼梯上背对着球场,等他们回过头来时,眼前已经是本队教练席前的一片庆祝场面了。不过,对于这个锁定胜局的进球,吴冀南只是一笑而过。而远在厦门与蓝狮比赛中,国安队的率先丢球几乎已经把自己推向了输球的深渊。0比2,这几乎已经提前宣判了国安亚军梦破,同时也意味着,申花联赛亚军的近在咫尺。

  此后的辽宁队在表现上有明显的复苏,他们攻到申花禁区前沿的次数陡然增加,这也让干站了45分钟的申花门将周亚君终于找到了一点比赛的感觉。全场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徐亮在禁区内的转身抽射,帮助辽宁队扳回一城。而在3分钟之前,王博帮助厦门队第二次攻破了国安队的大门,申花、国安的争亚形势,也在那一刻提前分出了胜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