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射手王难奈热情球迷 拉米雷斯续约仍有余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抚顺报道

  赛后,一身湿漉漉走出休息室的拉米雷斯被几个抚顺球迷逮了个正着,后者不由分说地上来便扒老黑子的衣服,这样的情形让老实巴交的拉米看得目瞪口呆。“NO,NO,NO!”一边推挡,一边躲闪,守身如玉的拉米雷斯与热情球迷之间的“拉锯”,持续了好几个回合方才结束,有幸保住自己外套的洪都拉斯人或许还不怎么清楚,如今在中超联赛里的他究
竟有多红。

  在昨天与辽宁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拉米雷斯打进了他今年在申花队中的第13个进球,从而在赛季结束后位列联赛射手榜前三。对于这位涉足中超联赛仅仅一个赛季的洪都拉斯前锋来说,这无疑将使他赚足继续在中超联赛淘金的筹码,唯一的变数即在于是否会改换门庭。

  昨天与辽宁一役,对

申花队中的两位白人外援来讲也意味着告别演出。早在本场比赛之前,扬克尔和尤万诺维奇就已经订好了回国的机票,在今天随队回到上海之后,他们在中国剩下的时间并不超过48小时。由于全年表现和其他一系列原因,扬克尔、尤万诺维奇在度过了一个并不如意的赛季之后,都将自动与申花终止合同,而三名外援中唯一存在变数的,便是洪都拉斯前锋拉米雷斯。

  在本赛季出场的27场比赛中,拉米雷斯为申花队打进了13个进球,是球队当中的第一射手。在整个中超联赛当中,拉米雷斯的进球数继

鲁能队的李金羽、郑智之后排名第三,他同时也是中超外援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从常理上来讲,没有多少球队会甘心再来年放走自己的主力射手,况且洪都拉斯的各方面费用均在申花的预算范围之内。但有关拉米雷斯能否续约的一个最大争议,便在于他浪费机会的问题。

  在不少人看来,黑大个儿浪费机会的能力甚至要超过了他的得分能力。本着精益求精的想法,来年志在争冠的申花究竟会不会留用这名特点与缺点同样突出的前锋的确还存在着一定的疑问。

  “马丁2003年的时候,进了14个球,拉米雷斯今年一来,是进了13个,确实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其实今年我们一度进攻打不开,不是因为第一点,而是因为缺乏二三号攻击手。看看我们球队几个进球的人,拉米雷斯下来,就是后卫李玮峰了,再是尤万、小毛、郜林他们,如果第二、第三号攻击点的进球能够多的话,那就是比较完美的了。”昨天比赛结束后,吴金贵在谈到拉米雷斯的前景时并没有说死,这或多或少也可以看作是申花对留用拉米仍然留有一丝余地。“另外,经济上的问题也是必不可少要考虑的,在今年这一年的合作之后,我们得要看看是不是还要继续向对方俱乐部支付租借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