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为国安06赛季总结:两点满意加一点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34 京华时报

  本报厦门专电(记者朱煜明)昨天,在2006赛季结束之后,沈祥福及时地总结了国安队的全年表现。他认为,球队的防守和年轻队员的表现最让他满意,而进攻的课题还有待继续研究。

  赛后沈祥福说:“今年球队的打法和去年有了很大改变,这是基于目前的人员组成决定的。我们最终能够取得第三名是现有人员尽最大努力、坚持防守战术的结果。”

  说到球队的优点,沈祥福认为:“一是防守体系和战术纪律表现出色,国安队失球最少就是证明。去年,国安队的防守做得不好,前面进球,后面丢球。今年,球队重点抓了防守,效果很明显;二是年轻球员的成长很快,高大卫、杜文辉、王长庆还有闫相闯,都为球队做了不少贡献。其实高大卫和杜文辉都不算年轻球员了,之所以以前没能出头,主要是缺乏自信。本赛季,他们随着比赛时间的增多,自信心和特点都发挥出来了。特别是闫相闯,他很快就融入到球队的整体战术中,不仅防守完成得很好,而且还突出了进攻的特点,这说明他是一个用功动脑的球员。”

  沈祥福也谈到了球队的不足,那就是进攻。国安队的进球数排在中超倒数第六,去年国安排在第四。“今年的锋线人员变化很大,进球的成功率还不如过去的组合状态。下赛季,球队要在保持防守体系的同时,重点组织中前场的进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