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6球狂屠已无斗志力帆 西部足球彻底告别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1 重庆晚报

  引子中超,是个美丽的头衔,像个缥缈的美梦,力帆人以此为荣,他们无尽地追求。可恶的大连人,却以血淋淋的六刀把这个头衔彻底的割下,把美梦彻底的粉碎。

  力帆的中超路终于在这一天走到了尽头,中超这个头衔曾经是许多人骄傲的资本,但到了后来却成为了虚荣。在经历降级的这一年里,常常听到外地的人这么说,“力帆是混在中超的”。这样的话让人很气愤,却又无法理直气壮地反驳。或许他们说得有些道理,利
用买壳延续的球队、连续三年垫底的队伍其实早就不配这个头衔了。力帆六年顶级职业联赛的路程像一个美梦,无数人在梦开始的时候期待着甜蜜、幸福,但到了梦该醒来的时候,他们却发现原来这里是那么的痛、那么的苦。

  实德的刀固然有些残忍,但却是好的,把所有的中超彻底地切断,把所有的尊严彻底践踏,恐怕更有利于力帆人破而后立。中甲不需要中超的自大,不要以为缩紧银根可以玩得很转。中甲也不需要中超的尊严,否则你会在球场上品尝更多的失败。中甲更不需要中超的清高,否则你依然会陷在假黑的泥潭里后悔莫及。

  告别·动态

  实德6:0狂胜力帆以被屠宰的惨状向中超谢幕

  虽然赛前力帆人曾信誓旦旦要为荣誉而战,但到头来他们却在自己的中超谢幕战中被实德剥掉了最后一层脸皮。昨天,力帆在最后一场中超比赛中以0:6的悬殊比分惨败而归,以最惨淡的方式告别中超。

  比赛中,力帆在首发阵容上就大换脸,今年很少上场的于洋、何腾飞、范赟都得到了上场机会,而代理主帅魏新则选择了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以年轻人为主的阵容固然和实德在实力上有所差距,但力帆军心涣散的根本原因,却是摸不清明年高层对待这支球队的态度,老板有可能不投入的传闻让许多队员都没了踢球的心情。开场不到10分钟,力帆门前就多次出现险情,第28分钟,门将和正元出击失误,邹捷在后点轻松补射率先得分。半场结束前,扬科维奇利用远射再次洞穿了力帆的大门。

  然而,0:2只是这场屠杀的开始,随着比赛的深入,力帆队员几乎放弃了战斗的欲望,用魏新赛后的话来说,队员们的心思早已经不在球场上了。第63分钟、第80分钟、第85分钟、第88分钟,实德连入4球,在力帆人的伤口上狠狠地撒了一把盐,大连电视台的解说员在看到这场大屠杀时意味深长地说:“或许力帆的队员在球场上正考虑着去留问题吧?”

  告别·主帅

  魏新直言眼泪已干

  在面对这样的惨败时,魏新并没有像降级那场比赛那样情不自禁,“我的眼泪已经流干了,降级的事实早已经接受了。这样大比分输球的根本原因就是我们的队员心思已经不在球场上了。”

  新闻发布会上,魏新表示,想要击败实德这样一支强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六球大败并不是双方真正的差距。“我们队员的心思没有放在球场上。”魏新的话其实已经表明了一个事实,在降级早已注定的时候,无论口号喊得多响亮都无法激起任何人的战斗欲望了,所以,早已经明白这个道理的魏新选择了坐在教练席上,而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他甚至没有做出任何一次换人的决定,“这样的比赛对任何一个在场上的队员都是一种折磨。”

  有意思的是,制造这场大比分的主角之一的林乐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祝力帆明年在中甲赛场能好好表现,争取马上杀回中超。”这恐怕是力帆在降级后得到的唯一的祝福。

  告别·解散

  就地解散星夜回家力帆没有告别宴

  中超结束了,球队也降级了,但力帆人连告别饭都没有来得及吃就各奔东西。昨天打完比赛后,球队就地宣布放假,许多大连籍的队员立即赶回了家,而要回重庆的队员则匆匆洗完澡,踏上了回程的路。

  比赛结束后,球队回到驻地洗完澡收拾了东西就准备走,虽然酒店依然准备了晚餐,但急着赶回家的许多大连队员并没有吃,而惨败后大部分人也没有心情享用晚餐。贾文鹏、张永海等人在酒店大堂和关系好的队友做了简单的告别,“就这样吧,明年大家如果有缘,还会一起踢球的。”家在大连的贾文鹏是目前这支队中最抢手的队员,武汉等中超队伍都已经公开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不过贾文鹏表示,自己会在年后再认真考虑转会的事,他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在年底和相爱多年的女友完婚,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而像张永海、王超、王安治这样的外地队员虽然有兴趣继续留在力帆,但他们也不清楚老板明年的态度,“如果在中甲随便玩玩,还不如另外找支球队。”

  而踏上回程航班的许多重庆籍队员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选择,魏新被中超球队青睐已经不是秘密,当打之年的王锴、吴庆等人也是有实力在中超立足的。“其实大家还是很想留在球队里,毕竟家在这里,我们很想冲回中超呀。”

  告别·纪录

  留下了尴尬

  六球落败,力帆制造了本赛季中超赛场最悬殊的比分,另外14轮不胜,也将自己在05赛季创下的单赛季连续13轮不胜的纪录刷新。军心涣散的力帆在中超的告别赛上仍创下两项尴尬纪录。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力帆代理主教练魏新在赛后发布会上直言队员的心思不在赛场上。力帆降级后,一些主力球员成了中超诸强哄抢的对象。核心魏新就收到多支中超队伍的橄榄枝,而裴恩才更是直言,希望昔日两位弟子李健、贾文鹏能加盟汉军。这些传闻也让力帆近来军心不稳。因此,获得一场胜利对力帆众将来说意义不大,倒是下赛季何去何从成了他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自然难以指望队伍能将全部心思放在赛场上。而实德坐镇主场,两外援为续约卖力表现,在这种对比下,力帆惨败也就难以避免。不过,六球惨败仍然有些出乎意料。在中超本赛季的赛场上,5:0的比分出现过好几次,7:2的高比分也由

鲁能制造,但净丢六球的最悬殊比分却由力帆来完成。

  力帆的落魄甚至招致本场比赛解说员的调侃,“从力帆的射门可看出他们降级的原因。”上半场力帆在实德的紧逼下射门屈指可数,到了下半场,雨越下越大,力帆已溃不成军,而实德在两外援的带领下越战越勇,连入四球。对于八冠王来说,本赛季也是一个落魄的赛季。早早退出冠军甚至是亚军争夺,让实德急需一场大胜来为远不完美的本赛季划上一个能看得过去的句号,而这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也多多少少让快逼近四大皆空的实德挽回一些颜面。

  直到这一场比赛的结束,力帆队员才迎来真正的解脱。在经过漫长的保级生死战之后,力帆的疲态尽显。本场比赛过后,力帆将士的去留成了他们最现实的问题。打了三年中超,突然改打中甲,环境的骤变使一些队员难以接受。虽然力帆俱乐部早已表示了明年继续搞足球的决心,并且开始挽留队员,但部分队员如果有机会选择继续留在中超赛场,难保队内军心不遭瓦解。因此,力帆如果真下定决心继续搞足球,并立誓明年杀回中超,那么如何挽留住这批队员将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首席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孔祥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