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战士找到最适合位置 徐云龙:国安的防守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02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厦门报道 昨天的比赛,即使在国安队以0比2落后的时候,徐云龙也被牢牢地固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本赛季,出于球队的需要,徐云龙从上个赛季的那个冲锋陷阵的中锋变成了保卫城池的中后卫。而正是这一变化,让28岁的他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位置。

  中后卫最适合我

  实际上,在今年联赛之初,徐云龙并没有被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而是像去年一样打中锋。但由于战术的改变,他也因为球队的需要而回撤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最开始队里没想让我打后卫。可是耶利奇走了,沈指对我们的战术进行了调整,我也就来到了中后卫的位置。”徐云龙说,“而且,我们的技术顾问哈维尔也对我说,我最适合的位置是在后场。”

  这个看似被动的位置变化,却让徐云龙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场上位置。“我已经28岁了,不可能再像23岁时那样在前面冲来冲去的了,而且也不能每个位置都打了。为了自己的发展,我需要一个固定的位置。我认为,最适合我的位置就是后卫。”

  谈起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徐云龙说:“我对自己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表现满意,但对于打前锋的表现我不满意。因为毕竟已经习惯了打中后卫,到了前场处理球也总是求稳。”

  能打到现在不容易

  对于季军的成绩,徐云龙表示满意,在他看来,国安队能在现有的人员配置下打到现在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

  “在联赛开始之前,很多人都说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保级。但我们大家都非常努力,用成绩证明了自己。说实话,以现有的人员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徐云龙说。

  对于未能获得亚冠名额,徐云龙进行了客观的分析,“遗憾肯定是有,但好好想想,我们今年的人员配置就是这样,有不足的地方。”

  我们的防守很成功

  改变了位置的徐云龙,说得最多的自然也是防守。“去年我们的进球能进前三,而今年,我们的丢球在中超各队中最少。而且,我们的名次比去年要好(去年,国安获得联赛第6)。今年,我们的防守很成功。”徐云龙说。

  在今年的联赛中,国安队很少让对手在运动战中获得进球机会。“今年我们大部分失球都是定位球,而对手很少能在运动战中进球,而单刀球更是很少出现。”徐云龙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