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威老板拒绝收官战 杨塞新承诺新赛季继续经营深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在毫无悬念中结束。在一场没人关心的榜尾大战中,深圳金威2比0击败沈阳金德后,最终获得了第11名,没有完成俱乐部赛季初定下的“保十争八”目标。而且,本赛季球队的冠名商金威啤酒已经宣布明年不再赞助深圳队。就在人们对深圳队的未来表示担忧的时候,深足大老板杨塞新向记者保证:“新泰顺集团会继续经营足球,而且明年会比今年更好。即使没有找到冠名商,我们也会自己把俱乐部经营下去。”

  对金德的这场比赛是深圳队今年的收官战。事实上,上周日打完客场和武汉的比赛后,金威啤酒集团已经给深圳俱乐部发去传真,明确2007年将不再冠名深圳队。从深足俱乐部的角度来说,当然希望还有回旋余地,希望金威啤酒能回心转意。

  于是,深圳体育场的当眼位置挂了一副巨大的标语:“感谢金威,举杯畅饮!”表达了俱乐部对冠名商的留恋。就在对金德的比赛前,深足俱乐部高层专门给金威啤酒的几位领导,包括董事长叶旭全打电话,邀请对方到球场现场看球。实际上,从中超第二阶段开始,金威啤酒的高层人士就没有再到深圳体育场去。虽然看台上的“金威助威团”仍然声势巨大,统一的绿色服装和整齐锣鼓仍然在支持深圳队,但是金威的影子已经逐渐淡出,连球场外售卖金威啤酒的摊位也在逐渐式微,金威啤酒已经在逐渐退出。

  其实,对于正在全国扩张的金威啤酒来说,今年赞助深圳队的商业效果还是觉得满意的。无论从胸前背后广告、从全国媒体报道、还是

电视直播的效果来看,1000多万的赞助还是其他媒介所不可能达到的。所以,金威啤酒的一位高层表示:“其实如果俱乐部方面的负面新闻少一点,我们真的愿意继续赞助。”在球队成绩每况愈下,尤其是不断爆出丑闻的情况下,金威啤酒实际上早已流露出去意。从联赛中段开始,金威助威团的组织力度一直在降低,金威啤酒的高层也已经不再像赛季初那样坚决到球场支持,从那时开始已经传出金威不想赞助的消息。

  金威啤酒赞助深足俱乐部的协议规定,赞助费是1500万元,以第8名为限,没上升一名增加奖金20万元,每下降一名扣发20万元。在5月份发生尹小龙冲撞孙葆洁被中国足协处罚后,金威集团向深圳俱乐部发通告,以“影响企业形象”为由扣发了200万赞助费。深圳队最终只取得第11名,比第8名下降了3位,也就是要扣发60万元。所以,金威实际提供的赞助是1240万元。

  从目前的情况看,金威没有回心转意的意思,深足老板杨塞新和副总李虹都先后拜会过金威董事长叶旭全,但是看来如果没有外力的影响,比如政府的干预,此事回旋余地不大。但是杨塞新表示:“即使明年找不到赞助,我们自己经营下去。对于新泰顺集团来说,这点钱不算什么。”杨塞新最近正在筹建“深圳篮球俱乐部”,

  他说:“我们既然能拨款搞篮球,就证明我们搞好体育产业的决心,足球作为最重点的项目我们肯定要经营好,只要足球经营好了,我相信没有其他项目经营不好了。”杨塞新还说,不排除搞其他体育项目。

  杨塞新透露,目前还没有就明年的教练班子做最后的决定,所以球队的内外援引进都没有定论。不过杨塞新很有信心地表示:“有了今年的经验,尤其是丹尼尔事件的教训,明年我们会处理得更好,我也很有信心明年比今年好。”

  今晚深圳队开了全体队会,谢峰宣布主力队员即日起放假至11月30日,替补队员11月2日归队。谢峰自己都不清楚未来将是什么位置,所以他也不知道球队重新集中后是不是自己来带训练。谢峰表示:“我只是按照俱乐部的安排工作,至于明年如何,可能要到明年才知道。”

  据悉,杨塞新目前仍在北京,将于近日返回深圳,然后召集俱乐部高层和球队教练班子开会恳谈,到那时候深足俱乐部的总经理人选,还有新教练班子组成,将有比较明确的说法。(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