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祁宏暗示完成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伤病逼迫灵气王隐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联城在源深体育场3比0干净利索的拿下了天津泰达的时候,对于联城来说,2006赛季结束了。只是这场比赛对于最后十几分钟出场的祁宏来说,这可能意味着一次彻底的作别。作别他多年以来的相惜相守职业足球,作别他职业足球的最后一站联城队。

  祁宏:这或许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

  当源深体育场内,寥寥几十个联城球迷整齐的喊着“祁宏”的名字的时候,联城主教练吉梅内斯示意翻译去叫正在场边做着热身的祁宏,这个赛季出场并不多的祁宏,终于要出场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虽然多少有些别过去还要消瘦的祁宏膝盖有伤,但是在场上他还是竭尽所能的奔跑,传球,寻找机会打门,只是留给他的时间,似乎太少了。

  比赛结束之后,儒雅内向的祁宏坦然表示:“或许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有打算在这个赛季之后退役。”祁宏并没有回避这个赛季他在联城比赛中的消失:“因为有伤,比赛打的很少,开始也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毕竟职业运动员一下子打不上比赛确实很痛苦,也经过了一个痛苦的思想斗争之后,选择面对现实,退役吧,或许是时候了。”

  对于祁宏嘴中有可能成为告别赛的这场比赛,祁宏对于自己的表现基本算是满意。“我上去的时间比较少,最后十分钟了,比赛也已经3比0了,所以,我的表现说不上不好或者好吧。”虽然久疏战阵,但是祁宏在场上稳定表现足以证明他的心态不错。很多队员在伤病困扰的时候,都很难走出心理阴影。

  对此祁宏直言不讳:“我也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心态,也会有很多舍不得、渴望比赛的心情,只不过,最终还是能接受现实。”不踢比赛的日子,能够调整好自己心情的祁宏学会了享受足球的快乐:“不能比赛的时候,我会享受每一天训练中的快乐,享受和队友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吉梅内斯:中文说出 祁宏很好

  “最后的十几分钟,可以说祁宏可以上,也可以不上,因为他的膝盖有伤,他不可能100%的去进攻,但是祁宏对于我们的球队来说,在上海他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所以我安排他上场。”这样的说法,显然是吉梅内斯已经多少知道了祁宏有可能退役的想法。在说完安排祁宏出场的原因之后,此前只用中文说过“谢谢”的吉梅内斯突然说了一句:“祁宏很好!”或许,对于祁宏来说,这样的肯定也是一种安慰了。

  在2006赛季30轮的鏖战之后,祁宏要告别了,从18岁就在当时的甲A联赛中成名,到现在已经在上海滩足球圈征战了12年的祁宏,虽然这个赛季祁宏并不是闪亮的中超之星,甚至也不是联城之星,也不论祁宏以任何一种方式作别他的足球生涯,不能改变的事实是祁宏绝对算得上这些年

中国足球职业化历史上,最出色的中国足球运动员之一。(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