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萌生去意 直言必须落实训练基地后才考虑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0:38 新浪体育

  随着与国际队比赛的结束,中能的这个赛季结束了,但围绕着下赛季的疑问仍在继续:经历了一次堪称煎熬的保级后,主帅殷铁生是否会选择留下来继续奋斗?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在殷铁生的房间里,他没有回避这个有些敏感的话题:“再这样下去,我肯定不会干了。”殷铁生在言语间明确表达了去意,他提出了留任的条件:训练基地能够落实,至少也要有希望,但殷铁生对此并不乐观,“从现在各个方面的信心来看,我感觉很难。”

  >>>回首本赛季 历史上最累的一年

  昨天比赛后,在休息室里,殷铁生一个人站在角落里若有所思,他给队员在假期中布置的任务是:好好总结,给自己一个目标,“别再像这样混日子了!”

  而殷铁生同样也在总结着。“这是我从事职业联赛以来最累的一年。”冬训期间,他忙着为球队寻找主场;赛季初,中能就早早陷入保级区;赛季中段,他在选外援上操心;好容易保级了,球队又将失去训练基地……对于这一年,殷铁生无限感慨:“我欣慰的是最后保级成功了,而遗憾的是费了这么多心思,最后只是个保级。”

  这个艰难的赛季,给了殷铁生两大教训。一是冬训的效果:“冬训对于整个赛季非常重要,我来的第一年,冬训准备很充分,比赛打起来就有底。而这个赛季,冬训前期我一直不在,准备比较仓促,加上赛季初赛程不利,所以球队很早就背上了保级的包袱。”二是内外援的引进:“这个赛季,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我们的引进都不算成功。”

  >>>展望下赛季 按照前十名做准备

  保级后,一向敬业的殷铁生开始为中能的下赛季做计划,上周从天津回来后,他写了一份关于球队下赛季的报告书,交给了中能高层。殷铁生透露,这份报告主要是下赛季中能如何对球队进行调整,尤其是一些薄弱的位置,以及引进水平更高的内援。“我提出的要求并不高,引进郑智这样的队员也不现实,我只要求引进的队员至少能够符合保级的要求,按照我的构想,下赛季要按照前十名进行准备。”同时,他也希望球队能引进更多中生代球员:“现在球队的年龄结构不够合理,年轻队员太多,像曲波、白毅这样的中生代球员太少,而他们才应该是球队的骨干力量。”

  外援方面,殷铁生的要求是“一定要有计划”,在他看来,外援都是一分钱一分货,水平基本上跟身价成正比,所以必须早做计划,“像今年这样打一步看一步,实在不行了才找外援,很难发现真正适合的,即使签下来也起不到真正的作用。”

  >>>去留不回避 这样下去肯定离开

  虽然为下赛季做了计划,但事实上,殷铁生下赛季是否留任,现在还是个大大的问号,他直言不讳地表示:“要是再像今年这样,我肯定不会干了。”

  过去这个赛季给殷铁生最大的苦恼就是一个“钱”字,“现在讲什么艰苦奋斗都太空了,对一个球队来说,一场两场可以,一个赛季、两个赛季都这样,是不现实的。有钱才能有好的训练设施,有好的队员,才能有好成绩,才能吸引到球迷,否则什么都很难。”

  而目前中能面临着没有训练基地的窘境,这正是对殷铁生的去留影响最大的因素,“球队要落实训练基地,至少要让我看到希望,我才会考虑留下。”未来的一个月假期里,他将就此问题与乔伟光深入沟通,“得给中能一定时间来解决问题,不过,从现在各个渠道得到的消息来看,我感觉很难。”此前,已有一些俱乐部主动联系了老殷,希望他下赛季入主,殷铁生也在考虑之中,“首选还是中超,毕竟这是顶级联赛,但也不排除在家调整,毕竟这两年实在是很辛苦,如果时机不成熟,我也想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崔恒亮 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