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对话康梦君:不为郑智出国设障碍 打亚冠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任第一年,就完成了前任五年没有完成的任务——夺取联赛冠军。这样的经历让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豪情大发:我们有信心打好明年的亚冠联赛。他在2006年中超联赛结束后,畅想起新赛季的美好前景。

  新浪体育:虽然提前六轮夺得冠军,但联赛毕竟刚刚结束,能否简单地总结一下2006赛季?

  康梦君:技术方面的总结,需要专业人士去做,同时也需要等到足协杯决赛之后才能

  实现。但是,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有三个当面印象颇深。首先是媒体,我在这里要感谢媒体一年来的帮助。应该说,媒体给我们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同时,对于球队的客观问题,媒体也没有可以回避,这些对我们都是帮助。当然,作为球队,最要感谢的还是球迷,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给了鲁能以最大的支持。现在,队员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都能看到热情的球迷,有了他们,我们有信心度过每个难关。此外,我还要感谢我的同事,正是大家的通力合作,才有球队的夺冠,尤其是医疗保障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这个赛季,我们没有出现2005赛季李金羽、郑智接连受伤的情况。

  新浪体育:去年年底上任时,你曾表示要率队冲三甲。当时,你的信心真的这么足吗?

  康梦君:说实话,当时我的压力很大,因为那时我刚刚接触足球,对这个领域的情况不是很了解,而且当时队中的人员组成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在那种情况下,我的目标更像是一种鼓励,其实并没有多少底气。

  新浪体育:但从这个赛季来看,你适应的还是很快的。

  康梦君:接手球队后,我就琢磨如何科学地建设一支球队。从目前情况看,

鲁能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队员们普遍认为球队的气氛宽松了,但队员的劲头却没有松下来,大家都主动加练,这保证了球队实力的提升。与此同时,俱乐部的同事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们的韩总,他在球队节奏的把握上,做得非常出色。第一个年头,我的主要任务还是多看、多学、多接触。

  新浪体育:联赛结束了,郑智会留下来吗?

  康梦君:郑智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这一点大家都有共识,他对鲁能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不会因此而阻碍郑智出国发展。我可以给大家透露一下,在俱乐部与郑智签订的工作合同上,已经很清楚的写明了:俱乐部不会为郑智出国设置障碍。从大局出发,郑智能去高水平联赛踢球,对于中国足球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他可以带动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出去。

  新浪体育:要是出国踢球了,鲁能怎么弥补他走后带来的影响?

  康梦君:不得不承认,郑智离开球队,肯定会有影响,但我要说的是,这种影响不是致命的,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

  新浪体育:那么巴辛呢?他的情况怎么样?

  康梦君:巴辛的能力已经得到俱乐部的认可。他与全队的配合也越来越熟练,应该说,我们需要巴辛这样的球员。目前,俱乐部已经准备了一些材料,希望能够继续为巴辛进行申诉。同时,我们也希望得到中国足协的帮助。巴辛本人也表达了留在鲁能效力的想法,我想,这最终取决于申诉的情况,以及中国足协的外援政策。

  新浪体育:再来谈谈今天的比赛,没能拿下最后一轮联赛,是不是很遗憾呢?

  康梦君:提前6轮夺冠,其实是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课题,那就是如何在夺冠后仍踢好比赛。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在与重庆、

申花的比赛中都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这一点也得到了足协的认可。这场比赛前,我也要求队员善始善终,为联赛画个句号。但是,比赛开始后,失球有些快,后边留下的空当太大了,最终导致输球,遗憾确实有,但也不全是坏事。一个月后我们还有
足协杯
的决赛,希望队员们能够从这场比赛中吸取经验教训,打好足协杯决赛的比赛。

  新浪体育:除了足协杯决赛,我们是否要为明年的亚冠联赛做准备?

  康梦君:现在的精力肯定要放在足协杯上,但山东电力有个传统,往往一年过到一半,就要为下一年做计划了。毫无疑问,我们明年的重点就是亚冠联赛。

  新浪体育:亚冠并不好打啊。

  康梦君:亚冠真有那么难打吗?我觉得亚冠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只要准备充分,做到不打无把握之仗,我想我们有信心打好亚冠。(泉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