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顾申花国安争亚之路 同遇低谷最后四轮乃真正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申花客场获胜、国安客场落败,本赛季最大的亚军之争悬念最终破解。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上海申花领先国安三分如愿获得榜眼位置。在今年联赛鲁能早早确定领先优势的情况下,亚军之争变得异常激烈,其实在联赛后半轮开始后,国安、申花就已经暗自展开争夺。

  国安曾领跑争亚诸强

  北京国安曾经一度占据积分榜次席的位置,在联赛进行到第18轮时,联赛亚军之争队伍非常庞大,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天津康师傅以及上海申花,四队之间都有极为少的差距,虽然排名依次下降,但那时排名第五的上海申花与第二名的北京国安之间不过差了2分,由此看来当时的一场胜利变可以扭转败势。

  国安18轮后战绩表

回顾申花国安争亚之路同遇低谷最后四轮乃真正较量


  申花抢夺榜眼

  在联赛第21轮的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当时保级的武汉队,最终凭借杜威和拉米雷斯的两个入球取得胜利,而同轮国安在那场津京德比中与对手互相白卷,最终申花凭借净胜球的优势爬到了联赛榜眼。

  申花18轮后战绩表

回顾申花国安争亚之路同遇低谷最后四轮乃真正较量


  三连平与三轮不胜

  就在两支球队逐渐要在争亚道路上脱颖而出时,双方竟然同时出现小低谷,北京国安在联赛第24-26轮中先后负于鲁能、战平重庆,尤其在与申花的较量中直接0-1败北。但是申花虽然取得这场直接对话较量的胜利,但是他们在第22-24轮中先后被沈阳、天津、国际三队逼平,由此看来两支球队几乎在同一时刻反错,这导致双方根本没有拉开积分差距。

  联赛后四轮真正的较量

  在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中,国安与申花的积分差距是两分,但是球队顶住压力。在最后时刻用一个三连胜将压力抛给了申花,果然在联赛倒数第二轮中申花主场被实德逼平,而这样的结果也让争亚悬念保留在了最后,在今天最后一场比赛中,两支球队同为客场,不过申花最终2-1战胜了辽宁,把主动权牢牢的卧在自己的手里。(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