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输球告别06引发球迷质疑 场边横幅彰显尴尬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1”面对着场边上空空如也的看台,青岛中能本赛季的最后一的一场比赛,仍然以失败告终。30轮联赛过去后,青岛中能仅以25分名列联赛倒数第二,不难想像,若不是重庆力帆实在太烂,本赛季降级的球队无疑就是青岛中能,对于殷铁生与他的弟子来说,2006绝对是一个灾难性的赛季。而本场比赛中,场边的一块横幅或许更能代表青岛足球的现状,谁能拯救青岛足球?

  赛季之初,中能集团一度有意退出足球界,尽管经过有关方面的劝说,中能集团打销了这样的念头,但种种迹象表明,中能已经渐渐对足球失去了以往的兴趣,同时也不会再像以往那样大笔大笔的往里面投钱。如果我们稍加回顾下本赛季各队的备战情况,不难得知,青岛中能在引援上的花费可以说是15支球队中最少的一支球队,甚至不如早早降级的重庆力帆。

  在中国足坛中,尽管大量的金钱不能成绩提高,但若没有钱一定不能打出好成绩,这条真理已被验证过无数次,本赛季在青岛中能的身上再次得到验证。在联赛刚刚开始时,就暴露出许多问题,防守实力不足,攻击力也很难与其他相比,也正因此,青岛中能一度徘徊在联赛谷底,主帅殷铁生更是心急如焚,甚至想以下课来摆脱这样的困境,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不愿成为青岛足球的罪人。

  由于今年联赛恢复了降级制度,俱乐部也开始担心降级带来的更大灾难,于是也开始寻找外援,但球队毕竟资金实力有限,仅将目光瞄向了各队的弃将,法比亚诺、威利波尔等人都是以这样的方式加盟,从这点上也彻底反映出了球队的窘况。今天这场比赛中,体育场看台上竟有球迷打出了“谁来拯救青岛足球”这样的标语,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在同省老大哥山东

鲁能一路凯旋的同时,青岛球迷已经渐渐对这支球队失去了信心,今天这场比赛的比分似乎为这这道题加上了一个沉重的问号。

  尽管西安国际近来的状况同样不好,球队明年到底留在那里目前还是一个迷,甚至不久前队内还因为欠薪爆发过罢训的事件,但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尽管两支球队同处于窘况之中,西安国际的表现仍要强于青岛,两名前锋球员频频在禁区内制造杀机,而青岛中能的前锋似乎很难给对方球门带来任何威胁,王鹏下半场的进球彻底打消了青岛人的斗志,最终只能吞下主场失利的恶果。

  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许多现场球迷似乎都有心离开球场,看台上那条“谁来拯救”青岛足球的横幅依然醒目的挂在看台上,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谁能拯救青岛足球,或许就连青岛人自己,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在这个寒冬集结,谁能成为青岛足球的救世主。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