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戈爆发消除外界偷懒质疑 恐怖三叉戟再度逞威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扬戈再次当选本场最佳。在新浪体育和北方体育报联合评选中,扬戈成为大连实德6:0大胜重庆力帆的当场最佳。在压倒进两球的邹捷后成为本场最佳,无疑证明了实德这位问题外援的状态回归。

  六个进球都和扬戈潘塔有关扬戈和潘塔分别贡献一个进球两个助攻,成为这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他们的爆发无疑为他们下个赛季继续效力实德获得一个很好的印象分。扬戈
在封杀传闻后,用进球和神奇的表现回击了一切批评。

  上一场对阵上海

申花的比赛中,扬戈和潘塔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如果实德队先失一球,潘塔也很难获得替补上场的机会。这场比赛后,有关扬戈被俱乐部封杀的传说成为解读扬戈从欧洲赛场上归来后,在实德无法打上比赛的唯一理由。在潘塔合同到期,实德准备调整外援的情况下,扬戈和潘塔被排斥出主力阵容,无疑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特别是扬戈做了90分钟板凳后,有消息称,扬戈在回国比赛时的卖力和在中超中偷懒引起了实德俱乐部的震怒。

  在最后一场对阵力帆这样一个软柿子的球队比赛中,林乐丰将扬戈和潘塔放在首发名单中。不知道是实德有意消除外界的猜测,还是实德要给扬戈和潘塔证明自己的机会。比赛中,扬戈和潘塔很快就成为实德进攻的主要火力点。扬戈的中场盘带和传球,潘塔的积极跑动和穿插,很快就创造出实德的破门的机会。可以说休息了一场比赛的扬戈状态十分出色。“憋一憋,扬戈的状态就能出来,否则他自己就翘尾巴。”一位实德人士说。

  而十分渴望和实德再续前缘的潘塔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更加勤奋。进攻有他的身影,防守依然能看到他回防到底线。或许是因为潘塔的续约更重要,扬戈更喜欢和潘塔配合,为潘塔做球。而潘塔的状态也十分出色。

  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潘塔左路接后场斜长传,底附近面对出击的守门员挑射后点,虽然力帆猛将正元跃身扑救拖了一下,但是后点埋伏的邹捷轻松推射空门成功。这个进球有一半的功劳应该记在潘塔身上,进球后邹捷跑过去和潘塔拥抱庆祝。

  潘塔表现完后,扬戈出彩。第42分钟,朱挺中路断球后横敲扬戈维奇,无人逼抢的保加利亚人30米外直接怒射,虽然对方守门员飞身托了一下皮球,但球还是击中横梁后弹入网窝。进球后扬戈原地高举双臂,一副傲视群雄的感觉。

  下半场两人的表现更加出色。先是扬戈助攻朱挺破门,第63分钟,扬戈维奇禁区左路前直接任意球发出,前点的朱挺高高跃起头蹭攻门成功。现场的记者更多人相信,是扬戈的球直接入网,因为朱挺的头蹭动作并没有改变球飞行轨迹,而是干扰了守门员的扑救。紧接着潘塔用一个勺子进球,让对手密集的防守队员目瞪口呆。第80分钟,潘塔禁区前直传扬戈维奇,后者心领神会的用脚后跟磕回给潘塔,潘塔令人惊讶的直接蹉了一记“勺子”,守门员只能眼看着皮球慢悠悠飞进球网。第85分钟,潘塔妙传张亚林形成单刀球,张亚林将场上比分改写成5:0。第88分钟,邹捷接扬戈维奇的传球反越位成功,左脚施射入网。

  所有的进球都和扬戈、潘塔有关,这是实德外援最后一刻的集体爆发,虽然无法改变实德这个赛季的命运,但是扬戈状态的回归,还是让大连球迷看到下个赛季的希望。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