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怪异角球配合制造破门 国安最后一战终显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在联赛最后一轮中客场败下阵来,这样的一场失利让球队争亚最后的希望落空。两次定位球失分,让对手克隆进球的线路也如此的相似。在穆萨受伤下场后沈祥福的变阵看来是没有取得预想的效果。失去了在整个联赛都表现出色的后防中坚,国安在盯人上暴露出了严重的问题。赛前一再强调定位球战术的国安队竟然在中路两次无人防守中让对手轻松破门,这一场应该让全队看到了在缺少穆萨后球队后防的隐患。不过球队也应该庆幸这只是发生在了最后一场中。

  当比赛刚刚开始到第开场仅仅第8分钟,穆萨在与防守乔吉姆时意外受伤,而这厦门正是利用穆萨接受治疗时间获得一次右路角球,当皮球开到禁区中路后,邹侑根高高跃起在无人盯防下将球顶进,为球队取得一个完美开局。而这正是穆萨的下场让国安中路防守出现混乱。

  第65分钟,厦门队又是利用角球机会扩大比分,王博接到队友的角球中路插上,同样在无人盯防下凌空垫射再入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厦门队的这个角球显得有些怪异,在皮球开出之前,王博和乔吉姆手拉手阻止国安盯人防守的靠近,而当皮球开出后,两个人迅速散开,就在这一刻国安防守队员迟疑,王博在中路轻松将球打进。国安在这个球上吃了哑巴亏,不过盯人不紧却是不争的事实。

  与其说是穆萨的下场导致国安后防空虚,不如说是本赛季国安整体缺少变化,在面对突发事件上队员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本赛季国安后防发挥稳定,没有遇到过多伤病,这也是球队获得不错成绩的基础。不过总要靠后卫防守和一成不变的战术取得好成绩总显得不那么稳妥。(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