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鹏再扮球队救主 青岛0-1负国际黯然结束06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06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第30轮的比赛全面开战,青岛中能队坐镇青岛颐中体育中心对阵西安国际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虽然青岛队大多数时间占据场上的优势并且制造出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国际队依靠王鹏的绝杀打入场上惟一的入球1:0战胜了青岛队。本场比赛失利,青岛队只能排在倒数第二的位置,青岛球迷似乎看不到青岛足球的希望,就像球迷打出的横幅一样——“谁来拯救青岛足球”。

  本场比赛是中超联赛的收官之战,青岛球迷在东边看台上打出的“谁来拯救青岛足球”的格外引人注目。1分钟不到国际队就获得角球机会,黄勇发出的角球被后卫挡了出来,维森特外围的射门被门将挡了出来。2分钟,国际队再次组织进攻,维森特右路将球斜传禁区前沿空档处,好在刘震理出击及时将球破坏掉。7分钟,青岛队获得反击机会,秦升将球传到右路,曲波快速插上下底传中的时候球没有传上力量被对方破坏。

  15分钟,青岛队右路发动进攻,曲波带球突破过程中用脚后跟将球传给谭望嵩,谭望嵩将球斜传到禁区内,可惜刘健的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球被门将轻松得到。16分钟,国际队大范围转移到了左路,再横传禁区的时候被后卫破坏。23分钟,青岛队打出一次漂亮的配合,曲波接队友过顶长传球之后将球交给刘健,刘健在两名防守球员中间将球传给姜宁,姜宁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拿球,可惜他的动作太慢,正在调整的时候被对方三名后卫围抢。

  国际队进攻仍然没有起色,而青岛队频频制造威胁。25分钟,刘健在接队友传球之后稍作调整,在距离球门30米处起左脚远射将球打偏。27分钟,青岛队右路发动进攻,谭望嵩横向摆脱了两名球员防守之后的射门稍稍偏出了门柱。28分钟,青岛队获得反击良机,前场形成三打二之势,曲波带球到了禁区右侧横穿,吕刚故意一漏球到了后点无人防守的刘健的脚下,可惜刘健的射门竟然放了高炮。

  上半时最后时刻,双方踢的非常激烈,都获得多次破门良机。35分钟,青岛队左翼禁区角上的任意球机会,吴彦晟出击并没有将传中球打远,球到了秦升的脚下,秦升横拨了两下扯开空档,距离球门6米左右的射门竟然打偏了。37分钟,国际队获得角球机会,王鹏在禁区内接王云罚出的角球直接射门将球打偏了。44分钟,国际队获得距离球门35米的任意球机会,黄勇的任意球直接射门险些将球射入死角。

  下半时开始之后,青岛队用史汉军换下吕刚意在加强进攻。46分钟,姜宁左路接队友传球之后突破到禁区内,他利用假动作摆脱了两名球员的防守之后抽射近角,吴彦晟反应神速倒地将球扑出底线。51分钟,秦升左路斜传禁区,曲波在点球点的位置头球攻门,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托出底线。紧接着,安帅在右路发出角球,刘健小禁区线上的头球攻门再次顶高了。

  56分钟,国际队中路发动进攻,黄勇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远射没有打上角度,球被刘震理没收。59分钟,青岛队角球被对方后卫顶出,秦升禁区外拿球之后的远射被门将奋力扑出,姜宁近在咫尺的头球补射再次被门将扑了出来。62分钟,黄勇在跑动中突然起脚射门,后卫和门将并没有作出反应,可惜球擦着门柱出了底线。

  下半时中段,青岛队的进攻依然犀利,但是始终无法打开僵局。66分钟,白毅右路拿球横向带球摆脱防守之后起左脚远射将球打偏了。71分钟,青岛队中路发动进攻,秦升在外围起脚远射,球再次偏出目标。75分钟,国际队终于打破了僵局,曹欢沿右路底线附近突破内,他冷静将球横传到小禁区附近,王鹏抢在许景杰解围之前轻轻一抹将球打入球门。国际1-0青岛。

  失球之后留给青岛队的时间不多了,他们全力压上反攻。79分钟,青岛队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的落点非常好,可惜刘健的头球太正被门将扑出底线。81分钟,青岛队获得禁区右翼任意球机会,刘健接白毅罚出的任意球倒勾射门将球打高。88分钟,青岛队继续在中路发动进攻,秦升再次尝试远射,可惜他的射门再次偏出了球门。最后时刻青岛队有心杀敌但却无力回天,最终主场吞下失败的苦果。

  青岛中能首发名单:1-刘震理;15-刘俊威、16-叶荣顺、4-安帅、40-谭望嵩(55分钟 5-白毅);25-许景杰、6-吕刚(45分钟 8-史汉军)、17-刘健、7-秦升;11-曲波、21-姜宁

  西安国际首发名单: 25-吴彦晟;2-丁业华、15-叶张根、16-曹欢、6-郑涛;23-张鑫成、8-李彦、33-王鹏、20-王云;10-黄勇(78分钟 35-伊万)、27-维森特

  (小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