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震宇建功曹添堡一剑封喉 亚泰3-2鲁能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28 新浪体育
杜震宇建功曹添堡一剑封喉亚泰3-2鲁能完美收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22日下午,2006中超联赛第30轮的比赛,即联赛收官战在七个赛区同时打响。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迎战新科中超冠军鲁能泰山。最终,在这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凭借前国奥队三名虎将王栋、杜震宇、曹添堡的出色发挥,各入一球,以3-2战胜已经提前夺冠的山东鲁能,保住了联赛第四名的位置。虽然,李金羽和郑智也各入一球,为自己的进球纪录又添上一笔,但失利的结局无疑让本想以一场胜利来结束辉煌赛季的鲁能泰山遗憾不已。

  本场比赛在下午两点30分准时开球。开场之后,主场作战的亚泰气势相当盛,尤其是埋伏在左路的国脚杜震宇,他频频的突破给鲁能右路的防守带来很大压力。2分钟,他与单前锋外援埃尔维斯做出一个漂亮的二过一配合,杜震宇突破到禁区后小角度射门打在了边网上。这次进攻虽然没有进,但吹响了长春亚泰向中超冠军山东鲁能猛攻的号角。果然,第4分钟,亚泰队攻势不减,就率先破门了。老将赵家林在前场断掉鲁能后场的进球后,将球吊向禁区远端。此时,鲁能两名中后卫舒畅和巴辛站位都出现失误,而在禁区角上的杜震宇几乎没有人防守。球传过来后,杜震宇直接头球攻门,而李雷雷的站位也出现重大失误,结果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慢慢滚进大门左下角死角。1-0!长春亚泰主场先声夺人,取得梦幻开局。

  6分钟,失球后的鲁能也组织了一次有威胁的反击。周海滨在禁区偏右的位置得球后,斜传至禁区前,李金羽故意一漏,郑智和日科夫同时前插,郑智拿球后面对门将,冷静地打远角稍稍偏出,鲁能险些把比分追平。13分钟,鲁能

泰山组织阵地进攻,右路的矫哲传中,李金羽的大力抽射又稍稍偏出。先丢球的鲁能在落后以后,似乎才慢慢找到了进攻的感觉,逐步控制住了中场。16分钟,鲁能泰山打起了一次阵地战,舒畅中场得球后,一记准确的长传直接找禁区内的郑智,亚泰队后卫队员认为这个球是一个越位球,都没有反应。尤其是老将赵家林在防守站位时出现失误。郑智面对门将轻松把球打进。1-1!鲁能将比分追平。

  但好景不长,双方似乎注定要献给观众一次刺激的比赛过程。意外丢球的长春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反倒继续有板有眼的向鲁能发动猛攻。18分钟,长春亚泰又一次打反击。这次是从左路发动的一次长传进攻,球直接传到了禁区右侧的张笑飞。此时,由于鲁能全面压上进攻,后方防守显得比较空。张笑飞的射门打在了迅速回防的巴辛身上弹回来,但球还是落在了及时跟进的王栋脚下,王栋顺势补射,球打入死角,李雷雷也无可奈何。2-1!亚泰很快再次把比分超出。

  这次失球完全是因为鲁能泰山大举压上,后防防守过于空洞而造成的。另外,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鲁能的两名中后卫刚刚感冒复出的舒畅和巴辛,状态都十分不理想。不仅他们的一贯的弱点转身较慢显露无疑,而且还多次出现莫名其妙的相互配合失误。再加上,两名边后卫矫哲和王超依旧是频频插上助攻,回防并不及时。而对手长春亚泰在前场以杜震宇、高健、张笑非、埃尔维斯组成的多点进攻组合则形成了相当大压力。

  23分钟,在一次中场拼抢中,高尧飞铲亚泰队24号闫峰,由于动作比较危险,被主裁出示黄牌。26分钟,鲁能后场倒脚,王超在对方前锋紧逼的情况下,回传门将李雷雷,但传球力量太小,险些被亚泰外援埃尔维斯断掉,好在李雷雷出击及时把球迅速大脚破坏。

  35分钟,巴辛在后场又出现一次重大失误,他的一次漫不经心的倒脚被亚泰队张笑非断掉,后者看到李雷雷站位比较靠前,直接起脚吊射,球匝在了横梁上。鲁能门前又一次告急。今天,鲁能泰山的防守队员似乎真是睡着了,防线似乎是完全形同虚设。38分钟,又是长春队的反击,还是大脚长传直接找右路高速插上的王栋,鲁能的后防还是空挡一大片,王栋一脚似传似射的球吊向球门远角,高健从左侧跟进射门,球又打在了立柱上。鲁能泰山的防线今天在长春好象是完全不设防了,如果不是运气太差,亚泰在上半时就可以大比分领先了。

  43分钟,后防连连告急的鲁能泰山终于组织了一次象样的进攻。日科夫的带球造成对方后卫的犯规。日科夫亲自主罚这个球,他踢出一个漂亮的香蕉球,但长春门将郭昊也表现非常神勇,把球奋力扑出。上半时仅仅补时1分钟后就结束,主场作战的亚泰2-1暂时领先。

  下半场易边作战,长春的气温继续下降,寒冷的天气让双方队员都冻得打起了哆嗦。下半时刚开始,双方在拼抢中就产生了浓厚的火药味。先是在一次拼抢中,矫哲对杜震宇一次动作危险的铲球被黄牌警告;但紧接着杜震宇就在随后矫哲的一次带球中,报复性的也是铲球犯规;同样,裁判是出示黄牌给以警告。显然,虽然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两队的成绩并没有任何影响,但事关球队的荣誉之争,谁也不想输掉比赛。下半时比赛开始后,鲁能泰山的防守状况有所好转,开场前10分钟,双方在场面上陷入胶着状况。

  55分钟,长春队反击,前场形成三打三。埃尔维斯分球给杜震宇,后者试图吊射但没有成功。57分钟,亚泰用王睿替下了埃尔维斯。58分钟,鲁能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日科夫的传球,禁区内抢点的

大羽门前铲射高出球门。66分钟,大举压上的山东鲁能再次因为后防的空洞而造成失分。当时的情况是,亚泰中场断球直接交给了前插的曹添堡,而此时鲁能门将李雷雷也许是看到已经没有自己的队友回防,却选择了出击。曹添堡机警地起脚吊射,球正好饶过李雷雷的头顶,滚进大门。3-1!亚泰扩大了领先比分。

  两球落后的鲁能泰山只有破釜沉舟继续压上了,而这正是亚泰打反击所最擅长的。73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郑智主罚偏出球门。紧接着,鲁能左路发动进攻,日科夫晃过对方后卫防守后,传出一个落点极佳的球,后点的李金羽头球攻门,但亚泰队替补门将郭昊却神奇般地把这个球扑出。随着时间的慢慢过去,领先的亚泰在防守上几乎做地的是滴水不露,但强大的鲁能泰山面对顽强的主队也没有放弃。82分钟,强攻的鲁能终于有所收获。高尧在中场得球后,把球交给了回撤那球的李金羽。大羽自己带球急进,甩开卡巴雷罗的防守后,在禁区线附近劲射球直入死角。2-3!鲁能又追回一球。

  84分钟,亚泰用另一名外援马里安换下了自己的进攻核心队员杜震宇。这名外援刚上场就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85分钟,亚泰的一次反击,给马里安创造了一次直接面对李雷雷的射门机会。但他的过于犹豫的停球动作却丧失了这个为亚泰锁定胜局的机会。89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巴辛距离球门30米外直接远射打高。90分钟,长春队还有机会得分,舒畅的控球失误,让亚泰队在反击中形成了两名前锋面对门将的形势,但他们却未能把握住。补时第3分钟,李金羽的直塞,日科夫打进一球,但遗憾的是他多跑了半个身位处在了越位位置上。最终,长春亚泰保住了胜果,以3-2战胜已经夺冠的鲁能泰山。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

  16-郭昊;4-卡巴雷罗、5-张宝峰、17-赵家林、24-闫峰;6-王栋、7-姜鹏翔、8-杜震宇(84分钟,44-马里安)、23-张笑非、12-高健(40分钟,14-曹添堡);9-埃尔维斯(57分钟,19-王睿)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1-李雷雷;25-矫喆、5-舒畅、9-巴辛、3-王超(60分钟,14-苑玮伟);16-高尧、8-日夫科维奇、18-周海滨、10-郑智;6-韩鹏、29-李金羽

  (启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