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钢殷锡福荣宇先后建功 联城3-0胜泰达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下午,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在7个赛区同时打响。上海联城坐镇主场源深体育场迎战天津泰达。最终,凭借李罡、殷锡福和荣宇上下半场的三个进球,联城队完胜来访的天津队,以4胜一平的骄人战绩结束了联赛最后5轮比赛。两队在联赛积分榜上最终排名定格在第六和第七。

  虽然两队在积分榜上分列第六、七位,但由于双方有着4分的差距,所以此役两队只
是为荣誉而战。联城延续了上一场客场战胜沈阳队的首发阵容,以全华班出战。在联城阵中,张效瑞和荣宇都是天津籍球员,而吉梅内斯在中国的执教生涯则是始于8年前的天津队。

  比赛开始后,联城队踢得更加积极主动,而天津泰达则打起了防守反击。第13分钟,近来状态神勇的殷锡福在禁区外起脚远射,皮球高飞出界。第18分钟,联城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张效瑞起球至禁区前点,李罡背对球门的头球后甩,球直奔远门柱而去,泰达门将欧亚扑救不及,1-0!联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进球后的联城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局势,第25分钟,联城利用对方后卫失误再入一球,王宵禁区内解围未果,荣宇得球后将球传至中路,跟上的殷锡福左脚推射。2-0!联城扩大了领先优势。2分钟后,刚在防守中犯下大错、导致泰达失球的王宵就在拼抢中严重受伤下场,泰达主帅刘春明遣上李成华。

  2球落后的泰达队员在场上显得有些急躁,佐里奇在联城半场对张效瑞的犯规险些造成两队球员的冲突。第35分钟,天津队发动了开赛后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吴伟安直传禁区肋部,姜晨斜插后小脚度低射,皮球滑门而过。第40分钟,泰达前场左侧角球直接罚入禁区,佐里奇高高跃起的头球攻门擦柱而出。

  下半场开始,两队易地再战。联城依旧在场上占据主动,显然中场休息时泰达主帅刘春明并没有很好地解决场上存在的问题。第60分钟,联城发动快速反击,张效瑞将球横敲中路空挡,荣宇得球后趟入禁区起脚射门,再次洞穿了欧亚把手的大门。3-0。两位天津籍球员连手完成了这个进球。第66分钟,张效瑞右边路形成突破后,传给中路包抄的杨林,后者禁区内的射门没有打上力量,被欧亚没收。

  比赛渐入尾声,泰达队发动了如潮的攻势。第72分钟,张烁右路回敲,曹阳在大禁区角上拔腿努射,球如出膛炮弹擦远门柱而出。3分钟后,吴伟安又在小禁区左侧直面门将将球打偏。吉梅内斯眼见球队中场失控,连续换上了祁宏和刘宏涛,加强后腰位置的防守力量。这也是祁宏在大半个赛季后首次登场亮相。两队在随后的10分钟内都已经无心恋战,随着主裁赵亮的三声长哨,两队结束了2006赛季中超联赛的所有比赛。

  上海联城出场阵容(352):23-韩方腾;14-王涛、4-常琳、12-张然、15-赵志鹏;18-李罡、21-姜坤、11-张效瑞(79’,17-刘宏涛);20-殷锡福(79’,10-祁宏)、16-荣宇,7-高万国(63’9-杨林);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42):1-欧亚; 2-何杨, 4-佐里奇, 5-王宵(28’23-李成华), 9-吴伟安,11-卢彦(52’16-王军),15-王磊,19-张烁,21-韩燕鸣,26-曹阳,29-姜晨(80’24-毛彪);

  (风之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