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冠王三叉戟集体爆发 实德6-0横扫力帆精彩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24 新浪体育
八冠王三叉戟集体爆发实德6-0横扫力帆精彩谢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06年中超的收关之战同时展开。大连实德坐镇金州主场迎战已经降级的重庆力帆,经过九十分钟的激战,大连实德凭借邹捷的梅开二度,以及扬戈维奇、朱挺、潘塔和张亚林的入球以6-0战胜了重庆力帆,获得了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也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06赛季中超联赛。

  双方在历史上一共交手19次,重庆队3胜6平10负,从历史交锋纪录来看,重庆队从大连队身上所获的三场胜绩全是在主场取得,在客场,重庆队占不到丝毫便宜,对阵大连队的战绩全面处于下风。今年主场和实德的比赛中,力帆队以1-0小胜大连实德,结束了自己之前的12轮不胜,这也是徐弘在重庆拿下的惟一比赛。

  比赛伊始,大连实德就发动猛攻,翟颜鹏左路边线与潘塔二过一配合之后传中,禁区中路的邹捷接球后转身打门被对方守门员扑住。1分钟之后,扬戈维奇左路任意球和随后的角球也险些敲开对方大门。本周日的收官之战,对于这支已经铁定降级的球队来说,比赛的胜负已经无关紧要。但力帆俱乐部方面高层还是对球员进行了明确要求:全力发挥,打好最后一战。据悉,力帆仍然会为提供一贯的60万赢球奖。第9分钟,潘塔前场中路断球后直接斜传扬戈维奇,后者顺势右脚蹭给前插的邹捷形成单刀,但是邹捷面对守门员的射门稍稍偏出立柱。第15分钟,张亚林左路长传右路无人看防的扬戈维奇,后者凌空射门高出门楣。

  第20分钟,对方后卫于洋回传失误,扬戈维奇断球单刀,但是于洋战术犯规而获得了一张黄牌。今天大连迎来了入秋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但是球迷对体育场主席台上却充满了热情,两次爽约的荷兰名帅范哈内亨如期而至,此前荷兰人对自己的两次爽约做出了解释:第一次是因为夫人手术,第二次是因为和荷兰国家电视台有合同,解说欧洲

冠军杯切尔西对巴塞罗那的比赛。由于重庆立帆已经提前两轮降级,而大连实德也早已失去了争亚良机,面对此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大连实德出人意料的排出了全部主力阵容,目的就是在亲临主场观战的范哈内亨面前展示实力。第23分钟,扬戈维奇中路强行突破未果,身后的赵旭日距离球迷30米的地方迎球怒射,但是稍稍偏出立柱。

  第28分钟,大连实德终于迎来了入球。潘塔左路接后场斜长传后控球,底线附近面对出击的守门员挑传后点,虽然和正元跃身扑救但是脱手,后点埋伏的邹捷轻松推射空门成功,1-0。

  第38分钟,潘塔左路接到队友斜长传,稍微控制一下后横敲中路,翟颜鹏直接抽射没有打正部位,后点的王圣铲射但是没有碰到皮球。第42分钟,朱挺中路断球后横敲扬戈维奇,无人逼抢的保加利亚人30米外直接怒射,虽然对方守门员飞身扑救,无奈鞭长莫及,只得目送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入网窝。场上比分2-0。

  下半场双方易边进行,纵观上半场比赛,大连实德完全占据了主动,将对手压在了本方半场。第50分钟,朱挺禁区前沿得潘塔直传后转身打门,被对方守门员扑出。日前山东

鲁能亲自在大连将火神杯取走,在火神杯交接仪式上,韩公政面对双冠王的说法,很谨慎的说现在两支球队在
足协杯
上各成功了一半。由于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双双杀进足协杯,如果大连实德夺得了足协杯冠军,那么他们下个赛季将继续留在洲际赛场上,否则他们将无缘A3和亚冠。

  两球领先的大连实德有些放松,重庆立帆利用这个机会频频发动有威胁的反击,第50分钟,德尼让左路下底传中,何腾飞中路铲射未果。

  第63分钟,扬戈维奇禁区左路前直接任意球发出,前点的朱挺高高跃起头蹭攻门成功,场上比分3-0。第65分钟,赵旭日中路突然直传,邹捷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守门员射门偏出。

  大比分领先的大连实德越加放松,场上的精彩配合此起彼伏,第80分钟,潘塔禁区前直传扬戈维奇,后者心领神会的用脚后跟磕回给潘塔,潘塔令人惊讶的直接蹉了一记“勺子”,对方守门员只得无奈的第四次球球门内取出皮球,场上比分4-0。

  第85分钟,张亚林与潘塔进行二过一配合之后形成单刀,虽然对方守门员做出了有效扑救,但是张亚林还是踉跄的将皮球铲射入网,场上比分5-0。第88分钟,邹捷接扬戈维奇的传球反越位成功,左脚施射入网,场上比分6-0。

  最终,随着赵旭日的一次突破射门击中横梁,大连实德以6-0战胜了已经降级的重庆立帆,结束了06赛季的中超所有比赛。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4231):1-陈东;4-翟彦鹏(第51分钟,20-刘宇),16-季铭义,2-张耀坤,12-王圣;26-张亚霖,7-赵旭日;9-扬戈维奇,10-潘塔, 8-朱挺;17-邹捷

  重庆力帆出场阵容(361):25-和正元;4-周麟,20-于洋,15-赵和靖;7-吴庆,17-甘锐,14-黄希杨,8-范赟,32-德尼让,6-王锴;20-何腾飞

  (巴尔巴洛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