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师徒大战沈祥福神伤 国安0-2厦门联赛最终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23 新浪体育
师徒大战沈祥福神伤国安0-2厦门联赛最终列第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赛事同时打响,有冲亚希望的北京国安客场对阵厦门蓝狮,然而邹侑根与王博的入球令国安希望破灭,蓝狮2-0奏凯。国安最终获得联赛第3名,而蓝狮则如愿以偿排名第8位。

  本轮之前申花与国安同积49分,申花凭借净胜球优势占据着榜眼位置,与媒体热炒“争亚”有所不同,沈祥福强调国安不会关注申花与辽足的比赛,要全心投入力争本场奏凯。而出自国安的高洪波也在强调这场比赛并无特殊内容,在认可国安实力的同时,高洪波表示蓝狮要力争完成进入前8的目标,为建队十年献礼。前国安主将杨晨本场累积黄牌停赛。

  厦门同近来降温的北京有很大温差,或许有此因素,开赛阶段国安以求稳为主要思路。第3分钟,蓝狮获得射程内任意球,邹侑根直接攻门稍稍高出。国安在第5分钟前后分别获得前场任意球和角球,形成了一定声势。第7分钟,厦门队快速推进至国安腹地,国安防线核心穆萨赶在乔吉姆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但他也因此受伤下场治疗,而在短暂伤停后厦门队就利用这次角球取得入球,邹侑根中路头球攻门,陶伟与闫相闯虽在门线上连续解围,但还是没能阻挡皮球越过门线,蓝狮1-0领先。更对国安不利的是,穆萨其后因伤无法继续比赛被王长庆换下,这基本上也为国安下半场被对手再度角球破门埋下了伏笔。

  国安在第12分钟获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并迫使蓝狮队李鲲吃到黄牌,在任意球冲击造成安琦脱手后,国安二次攻又自左路传中,杜文辉将球挡给跟进的周挺,但后者点球点左侧的大力攻门正中安琦下怀。第15分钟,国安再获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陶伟攻门稍稍高出。国安频频攻入前场,但威胁性与进攻努力并不成比例。第27分钟,安琦将国安角球击出,周挺外围远射高出。2分钟后王长庆禁区外倒地攻门也高出目标。

  第30分钟,国安中路渗透造成梅尔坎犯规染黄,杜文辉于禁区弧前数米处主罚任意球被安琦奋力封出底线。角球开出后陶伟又在禁区右翼攻门,但还是被安琦挡出。在乔基姆反击中小角度攻门高出后,杜文辉于第35分钟又形成头球攻门,但还是高出横梁。1分钟后乔基姆同邹侑根配合反击,后者小角度攻门被杨君没收。半场后段闫相闯与周挺又相继形成攻势,但威胁性并不大。上半场国安攻门超过两位数,但射正球门目标的次数并不多。

  易边再战,国安用商毅换下杨璞以加强攻势,但多次传中都因质量不佳而难以形成威胁,梅尔坎的个人防守能力也成为了国安攻击线难以逾越的环节。第54分钟,国安角球被破坏后隋东亮在外围远射又被挡出。此一阶段比赛基本都在蓝狮半场进行,不过国安面对蓝狮防线明显办法不多,自身失误也逐渐增多。

  比赛进行约一小时后,蓝狮在稳固防线同时也抓机会展开反击,第64分钟,张天罡左路突破赢得任意球,并造成防守球员领到黄牌,不过他也因伤下场,蓝狮此次任意球再转化为角球,角球则转化为入球!邹侑根将球传入禁区中路,国安防线被乔基姆等人牵制而暴露出空档,王博迎球扫射将比分扩大为2-0。国安其后两边路传球进一步增多,但传球质量实在不敢恭维。为增强锋线冲击力,沈祥福又派出高后卫郎征加强锋线。

  第72分钟,国安阵地战终于找到蓝狮防线空档,陶伟在禁区左翼拿球后再传被破坏。2分钟后,徐云龙右路下底终于送出高质量传中,商毅前点头球冲顶被安琦下意识挡出底线。第76分钟,杜文辉禁区弧内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随着比赛步入收官,国安急躁情绪越发显现,在杜文辉一次摔倒于蓝狮禁区后,陶伟、隋东亮等人与裁判长时间理论,王长庆最终吃到黄牌。全场补时阶段,国安两人抢断梅尔坎后将球挑传给了禁区左翼无人盯防的杜文辉,但后者的头球攻门被安琦飞身挡出。

  厦门蓝狮出场阵容:23-安琦;5-王博、37-梅尔坎、12-李鲲;31-冯涛、7-卢欣、18-张天罡(64分钟,16-赵铭)、6-孟尧、27-乐倍思;9-邹侑根、10-乔基姆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1-杨君;12-崔威、4-穆萨(11分钟,7-王长庆)、13-徐云龙、3-张帅;8-杨璞(46分钟,29-商毅)、27-周挺、15-陶伟、6-隋东亮;11-闫相闯(71分钟,2-朗征)、23-杜文辉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