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亮拉米雷斯联袂闪电战 申花2-1胜辽宁锁定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22 新浪体育
成亮拉米雷斯联袂闪电战申花2-1胜辽宁锁定亚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14时30分,中超联赛第30轮的比赛同时开始,辽宁队在主场抚顺雷锋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队,凭借成亮和拉米雷斯在上下半时开始阶段的进球,上海申花队在冷雨之中客场2-1击败了辽宁队。本场比赛全取3分之后,上海申花队根本不用不考虑北京国安队的比赛结果如何,毫无争议的夺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军。主场作战的辽宁队虽然在两球落后时由徐亮扳回一球,但是却无力阻止申花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无力阻止联赛收尾阶段的六连败。

  由于本场比赛的结果将关系到最终联赛亚军的归属、关系到京沪两队谁能获得

亚冠联赛的参赛权,因此辽宁队究竟以怎样的态度投入这场比赛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但是各方面的重视仍然挡不住四处涌动的传言,由于1999年北京国安队曾在主场阻击辽宁,那一战让辽宁队失去夺取当年联赛冠军的机会,此番辽宁队终于有了复仇的机会,因此五连败的辽宁队在本场比赛过后将肯定将连败的场次增加到六场。作为
辽足
俱乐部的总经理,他在几天前就公开表示,这场比赛谁出事谁负责,俱乐部对胡来的球员绝不姑息。

  比赛当天清晨,辽沈地区普降秋雨,这场雨水过后抚顺当地的气温再度下降,接近零度的气温成为上海

申花夺取比赛的头号敌人。

  比赛开始后,抚顺当地的细雨仍然没有停,双方球员都穿上了长袖比赛服、戴上了手套。第2分钟,王新欣前场带球左晃右晃连过数人后突然传向申花防线右侧身后,12号丁捷停球时没能完成摆脱,被补防球员封住了射门角度。第6分钟,申花队获得前场左侧角球,皮球开到前点被徐亮头球顶出,孙祥在边线附近拿球后面对徐亮的防守强行突破后传中,门前后点9号拉米雷斯头球攻门被张鹭挡了一下,禁区内13号成亮在无人防守的情况将球扫进网窝,申花队1-0领先。第13分钟,禁区外带球过程中突施冷箭,皮球溅着火花反弹后飞向球门,张鹭飞身侧扑封住了角度。

  第16分钟,申花队前场左侧打出漂亮配合,拉米雷斯快速插上在左侧禁区外拿到队友的直传球,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一脚吊射,皮球越过门将从远门柱外飞出底线。第25分钟,申花队31号沈龙元右边路带球突破后传中,尤万诺维奇前插到禁区内的罚球点处倒地扫射,不过由于场地太滑,他的射门没有踢正部位,申花队错过了扩大比分的绝好机会。1分钟后,申花队再一次将球打在辽宁队的禁区前沿,皮球落地后在湿滑的场地上突然变向,拉米雷斯面对这个突然到来的机会匆忙起脚抢射,皮球被反应神速的守门员张鹭扑出。

  第31分钟,辽宁队10号郭辉反越位杀入禁区,在与回防的李玮峰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而是判罚郭辉假摔。第33分钟,申花队16号于涛在阻止辽宁队反击时中场采取战术犯规,虽然他勾倒了郭辉,但是辽宁队有一个很好的进攻机会,主裁判并没有判,陈兴将球传到门前时,6号吴伟超在解围时滑倒地,但是起身后又迅速将球处理掉。第40分钟,辽宁队后场防守成功后5号袁哲在处理球时直接将球传给对手,16号于涛得球后斜线将球传到后点,郜林跑动中飞身冲顶,皮球稍稍偏出。第45分钟,辽宁队获得反击机会,10号郭辉右侧将球传到门前,20号徐亮门前铲射没有踢到皮球。

  下半时开场后,抚顺当地的雨越下越大,天气也越来越昏暗,球场的照明灯都已经打开。第47分钟,申花队在辽宁队禁区弧上打出漂亮的小配合,郜林拿球后假传,尤万诺维奇真跑将防守球员带走,后插上的拉米雷斯在尤万诺维奇扯开后的空当拿球面对门将推射远角得分,申花队在下半时开场就将比分扩大为2-0。第50分钟,李玮峰在后场左侧禁区外倒地铲球时故意手球犯规,主裁判来自韩国的主裁判李基勇判给辽宁队一个前场任意球,徐亮主罚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没有构成威胁。两分钟后,辽宁队10号郭辉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在禁区前沿护球被撞倒,辽宁队再获前场任意球机会,不过肇俊哲主罚的任意球再一次被人墙挡出,仍然没有对申花队的大门形成真正的威胁。

  第66分钟,辽宁队做出阵容调整,22号张考替下13号肖震后,20号徐亮顶到前锋线上。第68分钟,辽宁队在反击中快速发出任意球,郭辉前插抢到对方后卫之前拿到皮球后交给张考,后者直接将球传到禁区,徐亮虽然争到了落点,但是没有顶上力量,皮球被申花门将张亚君没收。第71分钟,王新欣前场右侧禁区角上小斜线传中,禁区线上12号丁捷胸部将球做给徐亮,徐亮晃动一下后起右脚低射,皮球穿过人丛直窜网窝,辽宁队将比分扳成1-2。第75分钟,王新欣突然直传禁区,12号丁捷故意一漏,皮球从两名申花队后卫中间穿过,10号反插后面对守门员周亚君推射近角,皮球贴着近门柱滑出底线,辽宁队错过了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

  第81分钟,申花队获得前场左侧角球,孙祥开出皮球后,毛剑卿在回撤中头球攻门,皮球偏出近角。第84分钟,辽宁队反击中集体前压,22号张考右侧将球打到中路,弧顶处徐亮倒地将球垫向右路,12号丁捷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远门柱,皮球越过门将从远门柱死角处飞出底线,辽宁队又一次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机会。伤停补时阶段,申花队中场断球后一路狂带,在摆脱了徐亮的回追后将球传给禁区内的拉米雷斯,后者小禁区角上拿球后突然转身施射,皮球高出了门楣。在错过了这次机会后,来自韩国的主裁判没再给双方机会,最终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以2-1击败辽宁队,夺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军。

  辽宁葫芦岛港队出场阵容(352):26-张鹭;16-姜海、33-张永海、5-袁哲;30-陈兴、20-徐亮、31-王新欣、9-肇俊哲、12-丁捷;10-郭辉、13-肖震(第66分钟,22-张考)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12-周亚君;17-孙吉、23-李玮峰、6-吴伟超、13-成亮;31-沈龙元(第76分钟,35-扬克尔)、16-于涛、11-尤万诺维奇(第59分钟,33-毛剑卿)、14-孙祥;29-郜林、9-拉米雷斯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