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军将是吴金贵留任筹码 申花未考虑日后主帅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24 东方体育日报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杜伊科维奇、朱广沪、吴金贵这三个名字已经被一根无形的线串引了起来。在杜伊科维奇已经先行“落位”的情况下,国家队现任主教练以及申花队现任主教练的命运在客观上依然存在着连动的可能性,这也让吴金贵在准备今天与辽宁队的收官战时心情复杂。“在联赛没有结束之前,我不愿意去过多地考虑这些事情。俱乐部现在还没有和我谈过明年的事情,但今年球队的成绩已经基本摆在那里了,我想这个问题并不至于会拖太久。”

  今天与辽宁队的比赛,并不是无足轻重,无论对于

申花,还是对于主教练吴金贵本人。按照习惯,辽宁队是比赛前一天下午乘坐大巴从沈阳赶来抚顺的,因此,辽宁队昨天下午的适应场地训练,被摆在了客队申花之后。这在客观上也成就了两支球队在赛前的提前遭遇,不过,从昨天下午的情形来看,申花和辽宁队的关系显然比想象当中要融洽许多。

  昨天下午3点刚过,当进行完射门训练的申花队员在场边做最后的牵拉时,辽宁队的专车正好从球场的东北角驶了进来。车子在球场旁边停稳之后,第一个从辽宁队大巴上走下来的是球队主教练唐尧东。下了车的唐尧东,径直向着场地里的吴金贵走了过去,而此时吴金贵也主动地上前与其握手寒暄。很难说,这一刻的情谊究竟会不会延续到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去,因为相比而言,吴金贵对于胜利的渴望明显要比对手迫切许多。

  来到抚顺的这两天,主教练吴金贵的话语不多。按常理来说,已经带队进入前三的他,此时理应可以稍松一口气,但突如其来的换帅风波无形当中,也让现任主教练的思绪变得复杂起来。不过,对于最后一场比赛的目标,吴金贵的心里却始终没有变化过。“现在前三是已经到手了,但我们肯定是要争取更好的名次的,我也听到有的报道说我们因为亚冠、预算之类的问题,最后一场‘无所谓’了,我本人可以很负责地说,这样的事情肯定不会发生在我们申花队身上。”客观上来看,吴金贵目前摆脱“信任阴霾”的最好办法,便是带队取得中超联赛亚军,这无疑也会加重他在续约一事上的筹码。

  对于之前媒体的有关申花接触朱广沪的报道以及相关的一系列传闻,选择低调应对的申花俱乐部至今没有形成对外的官方说法。在个别媒体的后续报道中,个别申花官员的表态也显得意味深长。“赛季没有结束,俱乐部根本还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这样的表述,固然可以理解为申花没有考虑过朱广沪作为下赛季主教练人选,但同时也可以衍生出,申花同样没有考虑过吴金贵续任一事。换句话说,申花表述上的含糊其辞,客观上也让目前有关申花来年主教练的事态趋于复杂。(本报记者赵新明抚顺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