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家兄弟上演中超谢幕战 亚泰亲笔签名足球作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14时30分,本赛季中超联赛将上演收官之战。虽然最大的卖点来自于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亚军争夺战,但在某种程度上讲,中超新科冠军山东鲁能泰山与长春晚报亚泰的比赛也是一场夺人眼球的战斗。对于双方而言,这场激战已没有了多少功利性。不过,山东鲁能泰山身上的那种冠军至尊使他对比赛的要求升华到了一种无敌的境界。而长春晚报亚泰的中超元年始于平局,在稳稳站住了脚跟后,他们肯定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这个给人无限遐想的赛季。由于双方的境界不同,因此,这场泰家兄弟之争注定是一场颇为好
看的中超谢幕之作。

  虽然山东鲁能

泰山提前6轮夺取冠军,但由于最后一轮客战长春,因此他们并不想把颁奖的地点放在长春,而是希望一周后在济南举行的中超南北明星对抗赛上捧起象征冠军的“火神杯”。本月20日,那座价值二百余万元的“火神杯”从大连运抵济南。而在看了一眼“火神杯”后,山东鲁能泰山将士就于第二天上午飞到了长春,下午便来到长春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山东鲁能泰山不愧为冠军球队,不仅拥有郑智、李金羽、韩鹏、崔鹏、李雷雷、周海滨6名现役国脚,而且下榻的酒店也非常上档次,他们住在了长春最好的五星级酒店之一——香格里拉大饭店。与此同时,这支冠军球队的到来也让长春工作的山东人备感自豪,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训练场,山东球迷都打出了“鲁能是冠军”的横幅。

  由于昨天长春的气温骤降,还伴有零星的小雨,因此这种天气不禁让人想起长春晚报亚泰在中超第一阶段的疯狂表现。那段时间,凡是来长春作战的球队均遭遇了恶劣的天气,而且都败在了主队的脚下。而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

天气预报称,长春今天的天气为7℃ ~ 0℃,多云转中雨。不过,山东鲁能泰山的冠军气质似乎让他们并不信这个邪,在昨天的训练中,他们表现出了很强的自信,即使在对抗对练时也不以射门为主,而是“过分”地把流畅的配合放在了第一位锋线球员面对绝佳的破门机会也是引而不发,等待同伴上来,重新组织进攻。

  为了感谢球迷一年来的摇旗呐喊,长春晚报亚泰特意为球迷准备了11个有全体将士亲笔签名的足球,他们将在本场比赛开战前由亚泰将士踢向看台。(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