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弃争胜国际背起行囊来到青岛 等待比赛结束大逃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前往青岛的班机上,西安国际队的教练和队员们的行李,比以往客场时要多得多,几乎每个人都有两大包的东西。一场客场比赛,为何携带这么多的行李?难道这场比赛有多重要么?

  当然不是!西安国际将士之所以背着这么多的行囊,是因为,他们已经收拾好了回家——上海的行李。也就是说,与青岛队的比赛一结束,将士们就将开始“大逃亡”。也就
是说,比赛结束后,他们都不再回到西安,不再回西安的驻地。

  就在将士们背起行囊前往青岛准备联赛最后一场比赛前,媒体曝光了队员们此前两次“罢训”的事。之所以“罢训”,原因很简单,队员们是通过这个不得已的方法,向俱乐部讨回被拖欠的工资和奖金。但是,“罢训”其实是没有结果的,或者说,并没有收到他们所想要的效果。也就是说,国际队的将士们是带着巨大的压力前往青岛的——他们既盼望着这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盼望着“暗无天日”的联赛的结束。但是,他们又是恐慌的——随着一个赛季比赛的结束,明年又将是另一个未知数。明年的去向不知道,而且,这一年俱乐部拖欠的费用,他们也已经不知道如何去追回。找谁?不知道。只能先忘记一切,回家和亲人团聚。

  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国际队队员甚至已经放弃了对比赛胜利的追求。一方面,胜利对球队的排名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另一方面,胜利对他们来说,也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因为,即便是赢球了,又未必能拿到赢球奖金。“已经拖欠了那么多钱,再赢球的话,意味着拖欠的数字再次增加,这只会让我们自己心里不舒服。所以,赢了比赛又有什么意义呢?再说,除了争夺亚军的球队外,现在大多数球队不都在放弃么,俱乐部显然没必要多掏奖金。可是,我们的情况却不同。人家是省钱,我们是没钱发。”

  既然已经放弃了对比赛胜利的争夺,那么,最后一场比赛对国际将士又有何意义呢?“也没什么特别的意义。毕竟是职业球员,比赛总得打的。我们现在希望比赛能早点结束,然后等待俱乐部明年的情况。希望现在的困难能够得到解决。不管结局如何,至少不能让我们像现在这样干耗着,这样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煎熬。要么就彻底让我们死心,这样的话,我们也可以去寻找新的下家。要么就有钱,大家也就安心的踢球了。现在俱乐部发不出钱,我们能怎么办?”

  在结束了今天下午的比赛之后,大部分国际将士将直接返回上海。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很多将士来说,这可能是他们代表国际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并且,也将是他们最后一次代表“西安”的球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后,不少人都开始寻找起了下家。而一旦球队的前景真的出现无法彻底改变的困境,那么,队中的一些人员,是绝对要离开的。“这样干耗着,不如彻底离开,到新的球队谋求发展。我们也不想走,但这样的情况下,是不得不走了。只有走了,才能有出路。”

  这是“大逃亡”,但却不是“胜利大逃亡”。所有人都不知道未来的命运,所有人都在等待。与青岛队的比赛,是“逃亡”前的“最后晚餐”。很有可能,这场比赛之后,意味着昔日的国际队将彻底面临着分崩离析的危险。(李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