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战一胜逼泰达全取3分 联城狂啃“鸡肋”令人生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23日)下午,天津泰达将在客场挑战排名比自己仅低一位的上海联城。这本是一场不关联赛大局、少人关注的比赛。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赛前两家俱乐部居然都喊出了这场比赛必须全力去争取胜利的口号,而且,从赛前双方球队的准备工作来看,大家是憋足了劲要赢得这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对于天津泰达而言,最后一场联赛无关于名次排列,根本不必要大动干戈,但为何
球队上下却没有丝毫懈怠,反而显得相当紧张呢。据悉,球队内部已经下达硬指标——这场比赛务必要拿下联城,取得3分。据了解,泰达队内部为何如此看重成绩,是因为他们前一阶段的成绩实在糟糕,俱乐部已经无法忍受。目前泰达队在联赛积分榜上积40分、排在第6位,领先第七位的上海联城4分,落后第五位的大连实德2分。所以,今天的比赛,即便负于联城,康师傅队至少还能维持住第6的排名。但是,泰达队之所以对胜利如此迫切,是因为球队已经久违了胜利的感觉。最近10轮比赛,泰达队居然只取得过一场胜利!要知道,泰达队一开始的排名几乎接近三甲,而且是具备争夺联赛亚军实力的。但是,联赛尾声的糟糕战绩,却早早地打碎了球队的争亚梦。而且,自从第26轮比赛之后,俱乐部在更换了总经理之后,新老总上任以来还没有看到过一场胜利,这种尴尬的成绩是俱乐部所不能容忍的。另外如此的战绩也让主帅刘春明面临不小的压力。本赛季结束之后,刘春明即将面临新赛季是否续约的问题,但是近几轮的成绩无疑给续约问题增加了一定的难度,而今天的比赛无疑是最后的证明机会。因此,无论从俱乐部还是教练班子,都已经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取得一场胜利。

  昨天下午,泰达队全体将士来到源深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在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里,泰达队除了一些热身和动球训练之外,还特地进行了针对今天的比赛的分组对抗,这在球队客场比赛之前是很少见的现象。如此有针对性地对抗训练,显然摆出了客场誓取3分的架势。有球员私下里表示:“大家都非常想拿下比赛,不只是因为我们很久没赢球了,而且更重要的是因为这是2006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们希望有个胜利的句号。”

  至于联城,情况和泰达有所不同,进入联赛尾声以来,当其他俱乐部都有所放弃、一心准备明年联赛时,联城俱乐部却突然莫名其妙地动起了真格。最近的六场比赛,联城居然一鼓作气取得了其中的四场胜利,成绩是四胜两平,无一败绩。联城队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原因是两方面的。一方面是,大多数对手对比赛是抱着放弃的态度的。在各支俱乐部都减少投入的情况下,争取这样一些垃圾比赛的胜利,对俱乐部来说等于是浪费白白奖金,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大多数已经保级的球队是不会死拼你的;另一方面,联城俱乐部对于最后的“鸡肋”比赛似乎特别在意,拼了命地争取好成绩。

  当别人都放弃的时候,你去争夺胜利,当然是一件方便的事。但是,争夺这毫无意义的胜利,不知道联城俱乐部到底用意何在?难道真的是俱乐部老板朱骏手上的钱太多了,不多发点奖金不舒服?其实,明眼人都知道,最近几场比赛的胜利,联城队赢得太轻松,甚至有人在赛前就预料到了比赛的结果。这样的没意义的积分,以及需要承担越来越多的赢球奖金,令人对联城俱乐部的态度感到诧异。(张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