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畅病情好转坚持出征 冬雨冻透春城鲁能期待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4 济南时报

  原本昨天还是阳光普照的长春因为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气温再度走低,更要命的是一场冬雨在下午飘落,使得整个长春城的气温逼近零度。在厚厚羽绒服的包裹下,鲁能泰山在雨中进行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次“踩场”。

  舒畅病情好转坚持出征

  事实上,在昨天晚上为球队打前站的蒋玉峰接到的人员名单传真上并没有队长舒畅和守门员教练达尔科的名字,当时就连蒋玉峰也以为这两人都不会在今天来长春。舒畅因为感冒可能无法出征的消息也提前被媒体发出。但是今天上午,舒畅的感冒竟然奇迹般地痊愈,而且参加比赛的欲望强烈,因此,他随队来到长春,并在下午兢兢业业地参加了全队的训练。根据他的表现来看,明天登场的可能性不小。由此可以看出,身为队长的舒畅在最后的收官之战中并不愿意放弃,并在用自己的行动做着表率。

  达尔科的运气就没有舒畅这么好了,直到队伍出征之前,他还在发烧,因此图巴决定让自己的同事留在济南养病。达尔科的缺席让今天下午的守门员训练“双龙无首”,李蕾蕾和杨程两人只好根据以往的经验相互给对方喂球,做一做力量上的练习。“这也为我们以后退役了当教练打‘基础’吧。”杨程笑着说。

  冠军训练球迷捧场

  尽管今天气温很低,而且还下着雨,但糟糕的天气挡不住新科冠军的魅力。几十名球迷早早就守候在体育场里,等待着一睹冠军风采。当下午三点半

泰山出现在体育场内时,欢呼声四起,球迷们不断高呼着泰山球员的名字,并唱起了泰山的队歌。据了解,这些泰山的拥趸都是山东人,他们都是在长春上学的大学生。听说泰山要到长春打比赛,这些大学生们就自发组织了球迷团。明天比赛时,据长春有关人士介绍,大约有一百多名泰山的球迷要到现场为泰山加油助威。

  “查了航班表之后,原来我们以为泰山队是昨天晚上来,就在昨天晚上六点赶到机场准备迎接子弟兵,但是等到九点多还没等到。我们不甘心,就在今天上午又去了机场,但等到快中午12点了,还是没看见泰山队。没办法,只好到球场里等了。”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球迷们的热情感染了泰山所有人,图巴对球迷们的合影要求是来者不拒,并向所有跟他合影的球迷报以真诚的微笑。“真没想到在长春也能看到这么多我们的球迷,尽管这里的天气情况比较糟糕,但我想明天我们一定会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为了球迷!”图巴说。

  其实,如果学生们能在机场多等一会儿,他们就能见到自己的偶像了。今天上午,经过在北京转机,泰山队于12点顺利抵达长春,13点左右,入住长春最好的宾馆——香格里拉大酒店。“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让队员们住好一些,也算犒劳一下辛苦了一年的他们了。”蒋玉峰告诉记者。

  记者 董宏磊(时报长春10月21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