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北上背水之战无退路 亚军之于吴金贵犹如保护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4:30 新民晚报

  

申花北上背水之战无退路亚军之于吴金贵犹如保护伞

  抚顺,雷锋体育场。暂别虹口之后,申花的争亚之路只剩下这最后一站,明天下午,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7场比赛同时打响。抚顺和厦门,4支球队的一举一动,注定将牵动京沪两地球迷的心弦。

  背水之战无退路

  联赛战至最后一轮,亚军对于

申花来说近在眼前,却又模糊不清。尽管凭借双方战绩上的优势,申花比竞争对手国安夺得亚军的概率要大一些,但希望国安败北或打平来成全自己是不现实的。机会放在申花面前,前提是吴金贵和他的弟子们必须全力争胜。

  国安本轮的对手厦门队,几乎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北京二队”。主帅高洪波原本就是京旅昔日名将,麾下有6员战将都是北京人,甚至连外援耶利奇也曾在国安效力。面对早已保级的厦门队,国安几乎没有输或平的可能。这也意味着,申花必须击败

辽足,才能夺得联赛亚军。

  实力占优有信心

  相比昔日阵容鼎盛时期的辽小虎,现在的辽足称得上是落魄子弟,无论实力还是状态都远不在巅峰。两队首回合交手,申花主场3比0大胜。可以说,只要摆正心态,申花客场告捷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对于辽宁队,申花球员坦言要躲开对手三板斧。“辽宁队拼劲很足,一上来可能打得很凶。不过他们的技战术水平一般,和前两年李金羽他们那批在的时候没法比。”值得一提的是,上场对实德正好是于涛生日,本场客战辽宁,寿星换成了吴伟超。吉祥兄弟都表示,希望能用胜利送给阿超作生日礼物。

  赢得亚军意义大

  由于无力争冠,以申花目前的情况看,这座亚军奖杯显得意义重大。无论对俱乐部还是吴金贵,联赛季军和亚军都可谓是天差地别。

  除了事关明年亚冠资格外,亚军之于吴金贵就如一把保护伞。在朱广沪可能入主申花的传言困扰下,如果吴金贵无法把亚军奖杯带回上海,无疑会让自己的续约变得更加被动。此外,有过2003年最后一轮输球赢冠军的尴尬经历,申花高层也不想重蹈覆辙。毕竟,最后一场如果输球,不仅意味着申花颜面丢尽,而且很可能被钉在“关键比赛就脚软”的耻辱柱上。正如一位申花官员所说,“这场比赛赢了,这个赛季就能交待过去。如果输球,等于今年以失败告终。”

  本报记者徐东海

  申花能延续上回合大胜辽足的神勇吗?图TP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