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克尔即将匆匆落幕 申花引援再次当了“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00 解放日报

  本周日中超落幕后,申花队的大牌外援扬克尔就将匆匆离开,结束并不体面的中国闯荡。初到上海时风光无限,如今的扬克尔却有些灰溜溜。在申花效力的5个月中,扬克尔只打进1球,不过这不会改变申花将为其付出50万美元薪水的现实。

  这不是申花第一次当冤大头。迷信所谓的大牌,成了申花近年来引援失败的典型案例。2001赛季,申花为确保夺冠,花费80万美元引进了前巴西国家队主力后卫巴亚诺。结果
当时正被毒品和伤病困扰的巴亚诺,在球场上经常犯规送给对方点球,纯粹是帮申花倒忙。巴亚诺之后,乌拉圭球星鲁本·索萨被寄予厚望,但是36岁高龄的他只能在板凳虚度光阴。

  扬克尔、巴亚诺和索萨,要么是在联赛中途紧急加盟,要么就是教练通过几盘录像盲目敲定,这种迷信球星名气且急功近利的做法,让

申花一次次走入歧途。“时间紧,任务重”,申花只求大牌外援早点到位,往往忽略了对其身体状况和技术水平的考察。事实上,不管是扬克尔、巴亚诺还是索萨,他们在加盟申花前,都有着严重受伤或久疏沙场的经历,但在追求成绩的驱动下,伤病情况往往被隐瞒或忽略,这是大牌外援发挥差劲的主要原因。

  申花其实有过找寻合适外援的成功经验。2003赛季,阿尔贝茨、马丁内斯和佩特科维奇3杆洋枪力助申花夺冠,这3名外援至今被沪上球迷津津乐道。这3名外援的共同特征,应该成为申花引进外援的参考标准:不一定有参加

世界杯的显赫经历,但一定有鲜明的技战术特点,在加盟申花前一直参与高水平比赛;有在外国效力的经验,能迅速适应陌生的环境。

  申花如果不想再当冤大头,俱乐部管理层就要尽早启动引援工作,并在外援考核和筛选方面做足功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