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官战金德只为工资一搏 深足心里没底再成讨薪一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3 深圳商报

  亚军归属虽然是中超收官战最引人注目的悬念,但远征深圳的沈阳金德却要在22日打一场“工资保卫战”;而正在苦苦找寻新赛季冠名赞助的深圳金威队,一定希望主场的最后一战有个光明些的收尾。如此一来,22日下午的比赛倒名副其实成了两队实力和心理的较量。

  深足:球员心里没底

  深足俱乐部希望球队拿下金德,教练组和队员何尝不想。2004和2005年连续两年到了年底深足球员都变成了讨薪一族,如今虽然工资无忧,但队员还是希望能拿到更多的赢球奖金。8月23日俱乐部口头悬赏,如果在联赛结束前主场拿到7分,赢球奖金将从原定的40万元升至60万元,此后深足平辽宁胜厦门已经拿到4分,只要明天下午战胜金德,球队就能多40万元奖金入账。

  不过现在区区几十万奖金已经不是球员最关心的了,联赛结束后他们最难熬的日子也将随之开始,新赛季何去何从成了每个人不能不想的问题,现在大家心里都没底。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不论是留在深圳还是转会他队,这都是他们最后的表现机会,所以一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管别人怎么想,这场比赛我是为自己而战。”

  为球队也好,为奖金、为未来而战也罢,是役深足上下全力争胜的信念是一致的。目前李毅状态回升,22日如能有一个像2003年收官战对

申花上演帽子戏法那样的结尾,而不是写下新的联赛最少进球记录,也算不枉打了一个赛季。

  此战因张野上调国青队缺阵有些遗憾,不过队中除了薛申、陆博飞等老伤号外无人停赛。估计深足很可能会排出李毅、黄凤涛的锋线组合,让马里科和陈永强搭档后腰,黎斐和李健华司职左右两边,博格丹领忻峰、袁琳坐镇后防。以此阵容主场想在金德身上全取3分,关键就得看进攻的效率了。

  金德:只为工资一搏

  金德队员赛季初与俱乐部签下的工作合同注明,打进前十名才可能拿到全额工资。目前积26分列第13位的金德与暂列第十的武汉相差5分,就在队员认为工资会大幅度缩水的时候,俱乐部公开放话:只要对深足一役表现出色,就算输球队员依然可以拿到全额工资。

  当然,这个消息对教练和队员更像是一剂强心针,为战胜深足,作风硬朗的金德小将肯定下脚更狠;而金德现任主帅库夫曼能否留任还是未知数,为了这最后的表现机会,他也会精心准备周日的比赛,以报在沈阳主场输给深圳的一箭之仇。

  国脚陈涛因膝盖受伤回鞍山家中休养,将无缘对深足一战,这对深足是个好消息。尽管陈涛本赛季一直受伤病困扰联赛表现平平,可如果他在场上,深足就不得不专门布置对他的防守,如此一来深足的压力就减轻了很多。

  此役,胜负的天平应该向深足倾斜,但不论结果如何,相信这都应该是一场比较好看的比赛。(张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