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师徒斗法决定国安争亚命运 高洪波承诺厦足不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联赛打到了这个份上,毫无疑问,我们肯定要争这个亚军,所以我们不会去管任何人、任何球队的想法,我们只能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拿下最后一场比赛”,一向低调甚至沉默的国安队主帅终于不再掩饰自己对于亚军的渴望,周末,他将遇到昔日弟子高洪波的挑战。就在接近半年前的第一回合比赛中,沈祥福没有给当时排名倒数第二的高洪波任何面子,国安一球小胜,周日,弟子还会不会给他面子?

  高洪波对于北京情谊,就如北京对于他的情谊一样深,虽然离开许久,但依然未能忘情。就在今年夏天,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专门做了一档昔日国安球员今安在的专题,第一个被请到演播室的就是高洪波。而且有意思的是,这次的回顾专题依然沿用了数年前曾经多次用的报道高洪波文章的标题:这个杀手不太冷。据说,这次访谈吸引了很多北京球迷的注意,成为了当季收视率较高的体育栏目。

  不过,即使高洪波曾经身披国安18号战袍,马踏连营、进球如麻,即使他在国安队有着极好的人缘,但是在转会离开国安之后,高洪波便无法与北京足球再续前缘。事实上不仅是高洪波,这些年从国安俱乐部转会离开的球员,包括高峰、曹限东这一干昔日国脚,都难以再回国安,而且与国安俱乐部的关系也是十分微妙,这些年只有谢峰一人与现在的国安俱乐部还保持着不错的关系,里面的特殊原因,内部人士都清楚,国安对那些当年出走的球员一律视为“异己”,某高层也发过话“国安不会再使用异己”,所以这也是一些京城老将、老帅在离开之后只能一直漂泊在外的原因。

  国安对于出走之将的态度,让高洪波也相当受打击,周日他会以何种姿态面对昔日东家,确实难料。一位北京足球圈的资深人士分析说:“按理说高洪波没必要在最后一轮难为国安,毕竟是家乡球队,而且国安对于这个亚军又很渴望。不管当初国安和那些出去的队员有什么矛盾,都是过去的事了,而且当时的老总现在都离开了。其实上一轮国安打

亚泰,大家都明白怎么回事,不能说亚泰有意放水,但至少拼得不是太凶,所以这场厦门应该也不能和国安拼个你死我活。”

  不过,熟悉厦门队情况的人士却不同意这样的看法,“两队在首回合的时候,当时厦门队处在最低谷,十轮不胜且排名倒数第二,与重庆只差两分,高洪波最困难的时候却被国安在伤口上撒了一把盐,造成了厦门上半程垫底,几乎把高洪波拉下台。因此,高洪波极想和沈祥福真刀真枪干一把。”

  18日晚,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后一轮很是关键,也非常敏感,厦门队绝不会因为自己已经保级就有所放松,更何况中国足协也对这场比赛很重视,要求厦门队全力以赴,所以这场肯定不会放水,一定会真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