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面对国安不会脚软:进球是我最好的致敬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国安对阵蓝狮,耶利奇必然是主角之一。这位上赛季还在北京创造出单赛季入球纪录的射手,本赛季却被“放逐”到了厦门,恐怕连耶利奇自己都没有想到,赛季初决定他命运的是国安,赛季末却换成了他去决定国安的命运。

  接通记者的电话之后,耶利奇的声音低沉,过去那种轻快的语调已经不见踪影。原来自从10月初家里人走了之后,耶利奇每天训练结束后独自守着空荡荡的房子,心情很难好
起来,他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联赛结束后尽快回到塞尔维亚跟亲人团聚。

  《足球》:耶利奇,你的声音听起来跟以往有些不同,生病了吗?

  耶利奇:没生病,一个人看电视看得睡着了,幸好你吵醒了我,不然我在沙发上睡了肯定得感冒。

  你知道周末的比赛对于国安来说有多重要吗?

  知道,国安还是有希望成为亚军的,那样他们就可以去打亚冠了,我听说国安俱乐部历史上从来都没有打过亚冠,现在看起来距离实现这个梦想挺近的,但愿他们能够成功吧。

  厦门俱乐部对这场比赛有什么要求吗?

  这场比赛对于我们队来说也非常重要。因为俱乐部领导曾经说过,要是我们能够打进前7名的话,会有一些小小的奖励,如果我们能够从北京身上拿到三分的话,那么拿到联赛第7名的希望很大,所以我们不会放弃这场比赛还会努力去打。

  第一阶段跟国安时,你的状态好像不太好,这次你的状态如何?

  确实,上次客场跟国安队比赛,我的表现不好。那个球场根本就不能跟原来的工体比,拥挤、人少,场地条件也很差,影响到了我的发挥。北京球迷非常宽容,给予我掌声而不是嘘声,这让我非常感动。这次回到了主场,我变成了主人了,凭借对场地的熟悉,我觉得会比上一次对阵国安发挥得好。

  对国安有什么感觉,周日的比赛会以进球复仇吗?

  我从来没有恨过国安,因为在我的职业生涯里不是第一次经历从高峰跌倒低谷的事情了,命运在考验我而已,我不怕接受考验。虽然在厦门我进球不多,但是依然能够得到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因此我并不后悔来了厦门,我相信下个赛季会比这个赛季踢得更好。周日的比赛我会尽全力进球,不然怎么能够算是职业球员呢?只有在国安面前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力,才是对国安表示敬意的最佳方式!

  你觉得国安队的实力跟去年比如何,谁是最危险的人物?

  国安的实力肯定要比去年增强了,每个人踢球的作风都比过去更加硬朗了,加上球队防守本来就好,其他球队要想破门真的很难。唯一觉得有些可惜的就是陶伟总是不知道给谁传球好,我走后没有人能够像我跟他那样默契配合了(哈哈)。陶伟和徐云龙是我认为国安里面两个踢得最好的球员,防住他们两个很关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