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婿笑言不想再“收礼” 北京人内战考验厦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在外人眼中,蓝狮与国安之战就是一场北京人的内战,因为高洪波、因为耶利奇,还因为杨晨、张天罡、李鲲等球员都是北京籍球员,连卢光瑞这个厦足老总也是北京女婿。不过,这并不代表厦足就没有想法,“我可不想再收第一回合时他们送的鸭蛋大礼”,卢光瑞笑着对记者说。

  按照国安队员自己的看法,决定亚军主要还是看辽宁的表现,因为在他们预期中,
应该可以顺利从有着太多“北京血脉”的厦门队身上拿到3分。

  确实,这是一场“北京一队”与“北京二队”之间的比赛。厦门这支今年刚刚从中甲升上来的球队里确实有太多的北京籍球员,抛开主教练高洪波不说,队中最大牌的两名球员杨晨与耶利奇都是从国安走出去的,就在两队第一次交手的时候,杨晨就直言:回到北京的感觉很亲切,和国安队交手也确实有一些自相残杀的感觉。除杨晨之外,厦门队中还有张天罡、李鲲等多名北京球员,这些人都是原来三高足校和东城体校的队员,他们很多人都是国安队现任领队洪元硕一手带大的,当初都与张帅是一个队的师兄弟。厦门后来还吸引了一些原

陕西国力队的北京籍球员,厦门队的“北京成分”更高了。

  其实厦足有不少北京籍球员还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关键还是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对此,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虽然不是深交,但至少在中超俱乐部之中关系算不错的了。“当初厦门队要买耶利奇的时候,还专门托人给沈祥福打过招呼,询问国安的意见,这说明厦门方面极重视对方的态度,不希望被国安误会自己是半路抢劫。后来老沈明确回复之后,厦门方面才放心地与耶利奇的经纪人联系。”

  不过,对于外界的说法,卢光瑞却并不同意。“无论什么关系,到了场上就通通不论了。上一次客战国安,他们送了个鸭蛋给我,这一次我可不想再收这样的礼”,他也向队员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无论如何要打好最后这场比赛,毕竟我们是在主场。”

  这样的表态已经让国安俱乐部提高了警惕。“信心归信心,但是绝不能轻视这场比赛。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困难不小,我提醒队员,不要听信外面的传言,先打好自己的比赛”,沈祥福说。老沈指的困难,主要是伤病问题,目前队内有多人带伤,陶伟、高大卫、科内塞、杨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现在惟一能确定的就是陶伟可以随队出行,其他几人都未必能去客场。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也表示,“国安要参加亚冠,首先就是要把握好与厦门队的比赛,然后再看其他人的比赛,如果自己打不好全都没用。”

  为了备战好最后一场比赛,国安队将在周四专门拉到香河进行两天的封闭训练,然后周五晚从北京飞往厦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